戚籠盯著對方,看不出對方的實力,唯一能夠感應出的,便是對方的氣息,跟他背後的那副巨大的‘道’字極其相似。

    “所以,我能不能認為,這是你的意思,而不是武平督護府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鐵手還在,他不會反對,所以這就是武平督護府的意思,但是鐵手走了,我和侯孝,哦,也就是你現在這個身份的義父,彼此間的想法並不一樣。”

    “侯孝隱忍而深沉,我懶散而疏於世事,其實我們兩個,都不適合跟真神打交道,侯孝心思太深,難以促發,臨機差零,而我又善算機,易漏人心,隻有鐵手明大局,知進退,能狠亦能忍,當初平禦齊親王就是這麽栽的,所以武平督護府才能力壓其餘六府,獲得人造將計劃的支配權,他才是最適合跟那五位真神打交道的,誰知他就這麽栽了。”

    ‘我的身份被發現了!’

    ‘七大督護府背後的真神,有五位!’

    戚籠心頭一驚,不過色空合一之下,隻能以真麵目現身,他也料到自己身份會被人發現,並沒有多驚訝,不過聽對方的語氣——

    “那位練副都督被刺,是被督護府背後的真神出賣的?”

    司馬正道目光深沉且幽遠:“人心難測,神心更難測,如果能那麽簡單就確定鐵手的回歸路線,那群亂黨的力量也太強大了,龍脈之王該死,想要自立門戶的先大將,也未必沒有死因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我們不能,更不能調查,陳國是真凶,也必須是真凶,你和我都必須這麽認為,否則下一個出事的,未必不會是我們。”

    戚籠沉默了好一會兒,才道:“看來我們兩的利益,在這一事上是一致的;封神榜先不提,那一位先元胎,你打算用什麽借口讓我去救人?”

    “十大府將擁有將之源,在對陳國開戰之前,必須把十大府將全部湊齊,這樣才能動搖陳國國運,而且,武平都督府第一都督被刺,雖然主謀是陳國南域侯,但是幫凶必須付出足夠大的代價,東荒大草原的兩名國師,任意一個,取其人頭,便能得到府將之位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你是想讓我借著這個機會去救人。”

    司馬正道意味深長,道:“薛將軍,你要明白,得道者多助,失道者寡助,先元胎便是道,你能得道,你就會發現,為了驅除大鳩府一些邪僧,有好多道行強橫的真人突然現身於大草原上,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    “同樣,倘若你失敗,那麽無名人士殺死侯副都督義子,並取而代之一事,就會大白下,你將會成為武平督護府排名第一的通緝犯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