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不信眾生有經妙法,不信眾生無我寂滅,不信眾生等大乘法,不信眾生不生不滅,不信眾生心如大海,不信眾生等尊行,不信眾生為大空聚。”

    “如是不信,即得重病,生入閻獄,死入閻獄,行入閻獄,住入閻獄,坐入閻獄,臥入閻獄,食入閻獄,息入閻獄。”

    “無法可修,無法可學,無法可得,無法可受,究竟清浄。”

    “直麵本心即是道場!”

    “道場即是魔場,魔場即是本心本域。”

    伴隨著或零散、或正直、或扭曲的佛音念唱,三道虛影之中,佛影率先爆開,在幾十座風水煞陣之中化作光明世界,佛光熠熠,落金花,地生菩提,無數佛子、羅漢、菩薩、龍八部等幻影相繼出現。

    魔影在僵持片刻,也爆裂開來,不過不是佛光世界,而是重重疊疊的人影。填滿了虛空佛境,又像是一點不在虛空之鄭

    魔複顯大身,廣大無數,遍滿虛空,間隙無容。忽複身,細如微塵。

    其細看之,諸大鬼王、夜叉羅刹、諸方人鬼,時隱時現——《佛經·未來劫》

    佛經中有這麽一個隱喻,便是在未來佛現世之際,佛魔於廟中辯法,最後佛住魔走,而魔,也就是波旬,留下的最後一段話是:

    有石似段肉,餓鳥來欲食;

    彼作軟美想,欲以補饑虛;

    竟不得其味,折嘴而騰虛。

    我今猶如鳥,瞿曇如石生;

    不入愧而去,猶鳥陵虛逝。

    內心懷愁毒,即彼沒不現。’

    所以,最終走的是佛,還是魔?

    而戚籠強行將佛魔在未來融為一體,融合的到底是佛?還是披著佛皮的魔?

    ‘最後便是佛魔皆殺,真空無我,隻是半神級別的真空殺道,能不能借助真空之意,誅魔殺佛?’

    戚籠背後的一道殺神幻影似崩似合,卻始終沒有完全融入其中,而佛域受此影響,也顯出了種種詭異幻象,佛身上長滿了屍毛,菩薩笑容滿臉的臉上,流下了詭異的血淚,忿怒明王腦後,長了一張奸笑的鬼臉,不動明王座下,是滿場飛奔的腳丫子。

    “無空有空,無色有色,無無有無,有有無有,終始暗昧,不能自明,畢竟迷惑。”

    戚籠滿頭大汗,臉頰抽搐,牙根子都顯露出來,像是狼齜牙的模樣,雙手做握刀狀,眼中惡氣一閃,猛然暴喝。

    “殺榷子,橫拈倒舉。逢佛殺佛,逢魔殺魔!”

    無形的刀光如電閃雷鳴,瞬息之間,抹過一個個詭異佛影的脖子,最後一道刀光一閃,抹開了自己的脖子。

    戚籠感覺肉身開裂了,一個真正的‘自我’從肉體凡胎之中脫出,同樣,眼前的實相,無論是花草樹木,還是空、大地、山河、人影,都在迅速‘解開’。

    就像是一團團毛線,找到了線頭,然後不斷往外抽。

    等‘本我’徹底從肉殼中走出,沒有山,沒有海,沒有一切顏色,有的,隻是一條條線,所有的光怪陸離全部被抽掉,有的,隻是各種淺淺的線。

    ‘佛家的色空!’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