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日後——

    “簡蛹,怎麽回事,為什麽你管的這片煞氣池會出現大麵積的風水波動。”

    雨台上,一道光芒乍顯,化作一位身穿神大夫官袍的年輕女子,女人巧玲瓏,一雙大眼睛分外惹人憐愛,然而此時此刻,方蝶卻皺緊眉頭,死死盯向那虛空中浮動的巨大水池。

    水池之中,一顆顆人頭大的氣泡不斷浮出,然後炸開,化作一團團純粹的清色雲煙,飛於空,然後凝成某種類型的煞雲。

    清氣上升,這本就是煞氣池不穩定的現象。

    “簡蛹!滾出來!我知道你在這裏,你如果不出來,我就立刻上報皇城司,到時候,我看你那個幹爹護不護的住你!”

    “蝶,蝶,別激動,我不才睡醒嘛,”簡蛹嬉皮笑臉的從一根水柱中鑽出,舔著臉湊了過來。

    “簡觀察使,你能不能給本官解釋一下,為什麽在沒有發生大的象變化時,你所監管的煞氣池會誕生這麽大的風水波動,這麽強烈的波動,十個神級陣法同時開啟,都沒有你這種消耗!”

    “嘿嘿,這個——”

    “觀察使,你難道不知道,東西南北四個煞氣池,外加中央總池,是整個武平府,十萬極陣法的陣法總樞紐,一旦出事,便是大事,其它十幾名煞氣觀察使都去群山、列宿、江河、凶地,去調整各地的煞氣變化,讓我們兩人看管這裏,本身就是一種重任!”

    “好了,蝶妹妹,你別激動,你聽我,哎~我這也是上了賊船下不來了——”

    到這裏,簡蛹也是苦笑連連,他悄悄把方蝶拉到一邊,手掌輕輕一劃,神光一閃,煞氣池的一角便呈現出了一幅畫麵。

    隻見在兩山之間的一處隱秘地界,濃厚煞氣在山勢的阻擋下,連成一片,並且一座座煞氣陣勢拔地而起,有的化作一座冰山、有的是永不停歇的地脈波動、有的是恐怖黑風中的粗大觸手、還有的,是包含著濃鬱金氣濃霧的萬劍金雲……

    在煞氣密布的關外,七大督護府的人早就學會怎麽利用煞氣,製符篆、煉武器、養蠱蟲,當然,使用最廣的,永遠是各種各樣的陣勢,是比普通風水陣更高級的風水煞陣。

    前者影響氣運,後者改變現實。

    事實上,虛空度量衡超過一萬點的神陣,本就是上三品煞氣陣勢的一個最低標準。

    “你給人私自放煞,你不要命了!”方蝶美目圓瞪,不敢置信道。

    簡蛹撇了撇嘴,“行了,別裝了,這事搞的誰沒幹過似的,藤大勇給他老子煉丹,白哥他師父過生日,直接用五行煞氣凝成十萬朵鮮花,結果成功把他美人師父給泡到手了,跟我們吹噓,還有魏巍、徐師兄……”

    “他們能幹,你就能幹了?而且你放的煞氣有多少,一旦造成一點點的陣勢影響,不用皇城司的暗蝶來抓你,你那位七姐,怕是就要參你一本了!”

    “是啊,被我七姐參,還是被我四哥打死,這還真是難以選擇,”簡蛹苦笑道,“我還是被我七姐參吧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