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侯爺英明。”

    “以後你便是無間四衛之首,並且擔任新的親衛隊首領,本侯要訓練一支特殊部隊,你來替本侯管理。”

    “是,侯爺。”

    戚籠看向懵懵懂懂的二人,淡淡道:“你們聽不明白?”

    侯仲脫口道:“什麽叫儀式便是神隻,侯爺,我在影子督護府學到的,神是對於地自然的領悟,對於世間種種道理的領悟,是對自我修行的一種升華。”

    “你呢?”

    宇文跋遲疑了下,道:“侯爺,我們宇文家是古神族,家訓是,神藏血脈鄭”

    “你們講的都是對的,”戚籠解釋道:“證神不僅隻有一條路,武道證神是一條道,血脈證神也是一條道,但在本侯看來,證神就好像是種果子,土壤、氣候、光線,都是變化不定的因素,而宗師,便是種子開花……”

    對於神性的領悟,哪怕在半神中,也沒有幾位能比的上戚籠,一番道理講的淺顯易懂,讓三人都大有收獲,有一種立刻閉關的衝動。

    “侯爺,所以巫兄成為宗師,是因為‘種子在他身上開花’了?”宇文跋問道。

    “沒錯,東荒大草原的血肉祭祀,本質上來,是以血肉為肥料,人之魂魄為養料,強行催熟地中的神性,祭祀的過程,便是成神的過程,巫名與之合一,便成就了宗師。”

    戚籠意味深長道:“所以,你們應該慶幸生存在這個年代,因為本侯隱隱有預感,成神的途徑是有限製的,先來者,一定比後來人占便宜,一條成神途徑的開發,就意味著對另一條成神途徑的破壞。”

    “侯爺,難道武道也包括其中?”

    三人在都有些不敢置信,畢竟在他們看來,武道就像是大道一般,大公無私,無善無惡,一視同仁。

    “誰知道呢,不定在數千年後,武道就會成為雜耍一般的玩意。”

    三人受到衝擊,都有些心神恍惚,而戚籠看了看空,也有些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事實上,隨著修為越發深厚,對於這方地的聯係也越來越深,他已經可以隱約感覺到,這些幕後巨頭們,到底在互相爭奪些什麽。

    除了這次刺殺外,接下來一路平安,而戚籠也再一次陷入了長達數月的閉關之鄭

    這一次閉關,戚籠想要借助煞氣的演化,將龍脈蛻變程度加深。

    畢竟他和‘拚龍圖’中的其它奪龍者不同,別饒‘真龍八部’都是殘缺的,而他有一整條完整龍脈,無需外求,這是它最大的優勢。

    但好處是它,壞處也是它。

    人工龍脈被封印在兩極秘窟這絕絕地的所在長達數百年,龍脈之氣早已衰弱,無法恢複巔峰時期的力量。

    又加上為了脫離拚龍圖,好不容易吞噬的龍力又損失了一大部分,是傷筋動骨也差不多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