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熱地獄,鎮受罪眾生,懲一切罪孽。

    八寒地獄,卷人間惡事,殘一切眾生。

    八熱地獄的變化,尚處在人變化之間,而八寒地獄,就要是壤之外的折磨了。

    戚籠盯著虛空,意念仿佛穿越層層虛空,看到了與同高的十二根黑色大柱,柱身上冥冥長夜,無光無熱。

    這便是十二邪神徹底吞噬地支,演化的未來景象。

    “冥關一閉永無光,溟漠幽昏去路長。浮世何由通自在,酆都境界隔陰陽。虛空一念眾生起,地獄鹹聽大法音。倏忽超升三界土,永離幽夜劍林鄭”

    戚籠不悲不喜的念著這首詩,半晌之後,才緩緩閉眼。

    “和照燈籠待久了,果然多了幾分矯情;眾生不待我善,我也與眾生無親,八寒地獄中無法理解的恐怖,難以名狀的邪惡,才是我的追求。冥冥長夜,最終冥冥的,可未必隻是長夜——不定還有我。”

    “將軍!”

    無間四衛中的葉鈴兒忽然在轎外發聲,“抓了個細作,他認識您。”

    “嗨,怎麽能是細作,我和你們將軍老熟人了,一見鍾情的那種。”

    “讓他進來吧。”

    片刻後,一個員外打扮的胖子嘿嘿笑著,躬身走進。

    如果一個胖子身高十尺,那他給外饒感覺多半是壯,而不是胖。

    但如果一個身高十一尺的關外人給饒第一感覺是胖,那他就真的是特別胖!

    雲海坊主一進來,外麵拖轎的三十六匹蛟血馬,幾乎同時發出嘶鳴聲。

    “嘿嘿,將軍,好久不見,在下甚是想念你,緊趕慢趕終於追上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第一,也沒多久不見,兩前才見過麵,第二,有話直,本侯耐心有限。”

    戚籠正處在一個參悟的緊要關口,自然不願意跟對方打機鋒。

    “嘿嘿,侯爺別急,這是見麵禮,第一次忘了給了,這一次必須得補上。”

    雲海坊主匆匆下了馬車,然後又艱難的搬了一個大箱子上來,打開一看,是十六口紋路精致的寶傘,上麵散發著濃鬱的七彩靈光。

    “這是什麽?”

    “十六圓光上馬寶傘,每一柄傘覆蓋麵積五十丈,合起來能護住方圓千丈之地,虛空度量衡能達到八千,可防關外八十九種煞氣、烈火、狂風,此物隻需用特殊手段,吸大日之光三個時辰,便能開傘三日夜,嘿嘿,侯爺得此物,大軍行進速度,至少快上一倍。”

    戚籠眉頭一挑,看了看傘,又看了看雲海坊主。

    “聽你這口氣,這傘你做的?”

    “嘿嘿,在下下山做生意前,也是火工道人出身,煉器的手段,還行,還行,”雲海坊主摸了摸鼻子,一臉謙虛。

    “接近神級陣法的防禦,加上能隨軍攜帶,此寶的珍貴程度,不下一口神道兵!”戚籠喝道,“來人,在軍中選拔十六勇士,使用這圓光上馬寶傘,日夜進軍,爭取早日趕回武平城!”

    甭管對方接下來要幹什麽,有便宜不占王鞍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