仞山通體像一口筆直的刀鋒,鋒芒藏著煙光,混雜著雲霧向上飛起,須臾,烏雲彌漫,八表風雨立至,雷電交馳,神化莫測。

    戚籠才入山腳,就有一位迎客仆從迎來,恭敬道:“請問,來人是忠武將軍薛保侯薛將軍嗎?”

    “正是我家將軍。”翡翠先生撫著長須道。

    “三位裏邊請,域長已經等候多時了。”

    除了薛保侯之外,已經陸續有不少客人拾階而上,看上去地位都不低,有些氣血強大者,氣息竟與風水煞氣混融在一起,形成一尊神隻虛影。

    “神性外放,侯爺,這是法武合一的融煞法。”

    戚籠研究關外武道,並沒有瞞著趙宛,畢竟一個武人研究武道,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。

    這種神隻幻影雖然隻有一絲絲神威,但這軀殼之中,混合了大量的風水煞氣,一旦爆發,便能像宗師一般,借助地之威。

    而將單一屬性的龐大煞氣不斷煉入己身,最後徹底改造饒身體屬性,這是‘法武合一’的武者,修煉五行拳術的方式。

    “你們,有沒有一種方法,能夠同時兼修‘法武’和‘道武’兩種武道。”

    翡翠先生修道不修武,自然一問三不知,趙宛畢竟是曾經的間諜頭頭,消息靈通,想了想,道:

    “侯爺,道門有一種手段,叫做鉛汞神將,是用鉛氣混合煞氣煉成的一種法兵,用時與自身合一,能借用封印其中的煞氣,除此之外,妾身就想不到其它了。”

    “這隻算是借助外物——”

    戚籠搖搖頭,兵司的兵將,地軍的血脈蛻變,嚴格來,都是外物,並沒有解決道武和法武的核心問題。

    “非也,非也,這位將軍,道武和法武最大的爭端,便是在於神性的主導權上,而外物卻可以徹底解決這個問題,君不知封神榜嗎?”

    “封神榜?”

    戚籠轉頭,隻見一位二十來歲,赤著腳丫,頭上隻叉著一根木簪,懶散而瀟灑的道人笑著插嘴,他的手上還轉著一個鈴鐺。

    此人頭頂是一座高有十幾丈的瀑布,吞銀吐霧,飛珠濺玉,不時還有魚兒在其中濺躍。

    “封神榜是什麽?”戚籠問道。

    “封神榜是道家至高之寶,能冊封此方地所有三山五嶽、雷火瘟鬥、諸星象、江河湖海,是一件傳中的寶物。”翡翠先生麵色嚴肅道。

    “這位先生很懂嘛,沒錯,倘若這道武一門的武者,能被封神榜單登記在冊,那麽然擁有地神性,卻又不必損山海而利己身,順道運轉,無災無厄,豈不妙哉。”

    戚籠反問道:“這位道長,倘如封神榜有我姓名,豈不是生死盡在他人之手。”

    “非也,非也,一來吧,這封神榜呢至寶,運轉乾綱,並非別人想怎麽用,就可以怎麽用,二來呢,目前封神榜無主,以目前的跡象來看,它會很長時間都無主人,而在封神榜認主之前登記的神名,不受下一代封神榜主管轄,所以呢,將軍大可放心被人控製,言盡於此,告辭。”

    “再會。”

    戚籠盯著對方的背影看了好一會兒,硬是沒看出對方的實力,仿佛有一層薄霧籠罩在他身上,而且這層薄霧不是什麽寶物效果,仿佛此方地然的庇護著他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