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外的氣候複雜多變,而且極其危險,風水煞氣像是風暴一樣日夜不休。

    能單人在關外自由行動的,最少也是宗師;某種意義上,七大督護府遠超關內的陣法手段,也是為了生存需要。

    此時,先鋒衛近萬精銳,正庇護在一顆淡藍色的巨殼之中,而在殼子外,是五顏六色的淡淡霧氣,這種霧氣叫做豸皇煞,霧氣中漂浮著無數肉眼難見的蟲卵,人入其中,很快就會被千奇百怪的蟲豸寄生,理智全失,半蟲半人。

    更詭異的是,這種蟲豸乃煞氣所化,一旦鑽入肉身,無形無相,幾乎沒有手段能查出,而且這些蟲豸與煞氣相通,可以數年,乃至數十年都在潛伏當中,隻有感應到足夠多的同類,煞氣連成一片,才會驟然爆發。

    加上這些風水蟲能夠過口鼻傳播,一旦爆發,就是整城、整域的爆發,下場幾乎不可收拾。

    而在五顏六色的霧氣不遠處,一座巨大的雷霆漩渦在高空緩緩旋轉,空氣之中,不時響起低沉的電火花,這漩渦叫做破邪雷澤,本體並不高,離地麵約有三十多丈,是受豸皇煞牽引,誕生的雷雲,專以破邪、辟魔為長。

    但諷刺就諷刺在,風水蟲體型極,又善於感知危險,感應到‘破邪雷澤’,便會主動分散開,而沒有足夠多的風水蟲匯聚,雷雲又劈不下來,所以氣血強盛的武人就倒了大黴,關外有諺語來形容:‘生一物克一物,不劈髒蟲專劈人’。

    所以麵對這種險惡環境,就算是大軍也隻能停止行軍,然後布下重重陣勢,藏匿人氣。

    先鋒衛就停在了一處風水不錯的倚山傍水之地。

    有一一,除了這永不停歇的風水煞氣之外,關外並不像是謠傳的那般黑山惡水,反而有點像是道家典籍中的靈山福地,山水蕩漾、四季如春,多美石甘泉,有數百年靈木,潭清如玉,洞幽且閉。

    有道是人馬過萬,無邊無際,整座山頭都被連綿不絕的大營給覆蓋,這倒不是防人劫營,而是隻有借助山脈地氣,才能布下一座覆蓋近萬饒風水大陣。

    此時此刻,戚籠正坐在環境最好的一處仙人洞中,在他麵前,是一個燒著大火的藥缸,缸底沒有柴火,火焰也是淡淡的碧綠之色,焰火之中,一道陰色人影來回走動,不時掐訣施法,讓火焰燒的更加旺盛。

    而水缸之中,則浮沉著龍骨、虎骨、豹骨、牛骨,汁水稠的能拉絲。

    這是‘合髓百骨湯’,是薛保侯記憶中,能補身的上品大藥之一,需要以陰火祭煉,龍骨吊湯頭。

    當然,當年的薛保侯自然沒有龍骨,用的是百年老蛇的蛇骨,導致湯汁無法完美,達到‘色若金箔、稠似豆汁’的水準,效果自然差了幾分。

    而從鬼庭歸來的戚籠,龍骨可以論斤賣。

    “侯爺,湯汁好了。”翡翠先生的陰神傳音,聲音之中,透著一絲疲憊,畢竟煉這種上品大藥湯,是要損道行的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戚籠蛻了衣衫,露出一身幹練卻精瘦的皮膚,一根根肋骨似乎要刺出皮膚,顯的格外猙獰,陰神看到這一幕,情緒閃過一絲波動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