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護我,厚土養我,隻要氣血充足,任何傷勢都可以回複,這是土係拳術的最大優勢。

    宗師,連外城門都沒進入的宗師,在一眾預備役中倒是罕見的很。

    其中一人突然驚叫道:“你是尚無垢,海混道第一強人,王族血脈‘共工’的傳人,當年地軍以公爵之位邀請你,這之後你就失蹤了,大家都以為你加入霖軍,沒想到你這裏。”

    共工之王,水處什之七,陸處什之三,乘勢以隘製下——《淮南子·本經》

    共工抽了抽嘴角,抬頭,露出一張滿紅色虯須的臉,臉上滿是傷痕,還瞎了一隻眼。

    “傳聞你以一己之力,曾逼的深海邪神五十載不得入陸,你怎麽落的這個下場?”

    尚無垢沉默了片刻,“我失敗了,所以便是這個下場。”

    竹竿男示意眾人安靜,籌措了下言語,道:“溟波浴日、陰艘駢津、浮梁馳渡,這三處鬼景被毀,跟你有關?”

    尚無垢詫異的打量著對方,“你知道的不少嘛。”

    “鼠有鼠道,蛇有蛇路,其實早在一開始,我就知道,像我這種人不會是真命子,所以我選擇另一條路,在陰集中,我的一身龍骨龍筋,可是換了不少有趣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你不是被人擊敗,奪走了龍氣?”

    “寧折不彎嘛,”竹竿男嘿嘿一笑,直接道:“龍氣被奪,肉身重創,一生武功不得寸進,我們大多數人對於蜘蛛貴族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,以後最多隻能做炮灰,所以,合作,是我們唯一的出路。”

    尚無垢不置可否,隻道:“那你打聽到了什麽消息?”

    “這座鬼庭的真相!”

    “什麽意思?”

    “鬼庭,不是所有龍脈的歸宿嗎?”

    竹竿男環顧一圈,道:“根據我換來的消息,鬼庭的前身,其實是開國妖皇從滄瀾江提煉的那條龍脈之王的遺蛻,是龍脈的歸宿也沒錯,而這龍脈所化的,便是古國的千年氣運。”

    “這——”

    “龍脈居然真的能演化國運!”

    “這要多麽強大的龍脈,才能做到這一點。”

    竹竿男接著道:“如果沒有外力,按照正常曆史演化,就算國運消亡,鬼庭也不會誕生,但那場大劫改變了一切,龍脈之王不是老死,而是被斬殺的,我們身上的真龍八部,都是那條龍脈之王的殘餘所化。”

    “而那條龍脈之王的一部分精神與遺蛻融合,便形成了如今的鬼庭,所以鬼庭之力才會對龍脈有克製作用,因為它曾是一切龍脈的源頭。”

    “而之所以變成所有龍脈的歸宿,也很簡單,因為上一場大劫中,有一些人改變了鬼庭,讓鬼庭成了某些饒‘鐵莊稼’。”

    “什麽意思?”

    “‘鐵莊稼’是什麽?”

    “某些人是指蜘蛛貴族嗎?”

    竹竿男望向眼前巨大的黑色城門,平靜道:“龍脈之王被斬,千年氣運散落各地,這股龐大的力量並沒有完全消散,有些人就鑽了這些空子,通過鬼庭,改易氣運流轉,將之依附於家族、個人身上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