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庭外城門有十二座,每一座城門後麵,有一座陰集兒,兩座城門之間,有一處特殊景點,合成鬼門十一景。

    這十一景分別是三水中分、七台環向、溟波浴日、陰艘駢津、浮梁馳渡、廣廈舟屯、南麟火影、西澱漁歌、三盤暮雨、古刹晨佛、龍潭浮翠。

    戚籠之前去的地方,便是古刹晨佛,得了一口九幽黃泉燈。

    有鍾毓秀母馬識途,接下來,戚籠分別去了西澱漁歌、廣廈舟屯、龍潭浮翠、南麟火影等四個地方。

    在西澱漁歌,鍾毓秀用兩枚銅錢跟江邊一個奇異老叟換了一根魚竿,然後釣出了一副蛟龍骸骨。

    在廣廈舟屯,戚籠用‘百鬼夜行戒’的鬼物做交易,以一百隻惡鬼為代價,換取了一艘夜行龍舟,以及一張《古庭城防圖》,這城防圖標注著陰兵出遊的時間和地點,是躲開鬼庭怪異的好東西。

    在龍潭浮翠,鍾毓秀讓戚籠用龍脈之力改變風水地勢,順利喚醒了井中龍王(實質是滄瀾江龍脈在這龍潭中留下的影像),並通過井中龍王,交易到兩株龍血草。

    這種神草能夠將人血換做龍血,雖然龍血不在真龍八部之中,但是按照鍾毓秀的法,換龍血的好處,從長久來看,還在一次真龍蛻變之上。

    當然,在這期間內,戚籠還順路殺了五個龍脈之子預備役,吞噬了他們的真龍八部,順利將體內龍脈完成鄰一次蛻變。

    而第一次蛻變出的真龍部位,出乎預料的是龍眼。

    戚籠本來的眸子是深不見底、詭異莫測的黑色,但細細一看,卻多了無數密密麻麻的金線。

    透過這種金線,戚籠可以清晰看到鬼庭之力的真容,那不是霧氣,而是一道道重疊的黑色人影,偶爾身邊還有一顆人頭飄過。

    鍾毓秀盯著戚籠的眼珠,臉對著臉,距離甚至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呼吸,可戚籠一點表情變化都沒有,良久,鍾毓秀才‘戚’了一聲,不情不願的解釋道:

    “龍眼、龍髓、龍角,號稱真龍八部的後三部,龍眼藏神、龍髓封精、龍角鎮魂,一般來,隻有蛻變到第四次以上,才能誕生出這種跟龍魂魄有關的真龍部位,你能蛻變出來,我想唯一的原因,便是在蛻變的過程中,你煉化了同樣是龍屬的一部分精神,我猜的不錯的話,那是燭九幽吧。”

    ‘不周的確過,蛻變到第三層,就不怕燭龍抽龍脈,所以我第一次蛻變吞噬的黑暗精神,是燭龍雙眼麽。’

    戚籠心中一動,沒有回答,這反倒讓鍾毓秀確認了猜測,笑道:“不用解釋了,這條龍脈本就是我封印在兩極秘窟的,如果我沒有沉睡,還輪不到他燭九幽,那條老龍不好打交道吧。”

    戚籠這次倒是開口了,不過卻不講這事,隻是問道:“你似乎不急?你就不擔心重明兒先你一步,取得鬼庭?”

    “什麽事也比不上幫老爺您更上一層樓重要啊,”鍾毓秀嘻嘻一笑,“再者了,鬼庭可不是一件寶物,以重明兒這妮子的性子,想要得到那群饒認同,怕是有苦頭吃呢。”

    “那群人?”

    “好了,戚老爺,好不容易到了南麟火影,此處最寶貴的是那麒麟果兒,這果兒可是個寶貝,能換龍髓的,戚老爺您吞噬了十幾個真龍部位,按理來,這蛻變程度早該在第三次蛻變之上,如今卻堪堪進行第一次蛻變,有意思,莫非您身上,還不止一條龍脈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