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大傳奇刀境,上善若水和刀位列其二,而恰好,這兩者都是戚籠點撥出的。

    這一位雖然發誓棄刀證道,但是對於這種凶器的喜愛隻增不減,而傳刀,則是他最好的消遣。

    血麒麟兩口刀光拔出,先是空好似一分為二,然後空氣之中透明的蠱蟲被刀鋒一卷,化作龍卷風暴,毒性繞身而轉,甚至在體內鑽入鑽出,但是對於這些致死毒性,血麒麟臉上卻一點變化都沒櫻

    “咦?神乎奇跡,居然把瘟太師的百蠱毒瘟給斬死了,有意思!”

    又是一尊龐然大物映照在地麵中,那是一顆無比巨大的樹,與古佛證道的那顆菩提木不同,這一顆樹木高達千丈,純金色的樹枝和樹葉,雍容華貴,生機勃勃,每一篇樹葉上,更是肉眼可見的熱氣生出。

    被這股熱氣一撩,血麒麟頓時感到死氣沉沉的身體中,像是喝了一杯熱水,通體舒泰。

    一隻青鳥從而降,人首鳥身,鳥羽有劍長,鋒銳無比,但是脖子上卻長了一個女孩般的腦袋,純真可愛,唯一能顯示她年齡的,怕是隻有滿頭白發結成的髻。

    “句芒老祖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這麽客套,王族血脈傳承者,相互之間隻以神名相稱,”女孩老成的扇了扇翅膀,頓時,成片花草開始覆蓋整個高原。

    句芒,少白皋氏之子,曰重,木官之臣,木德之君;聖神繼立極,先有功德於民,故後王於春祀之——《禮記·月令》

    這一位在地軍所有領袖中,是年歲最長的,她曾經是棄皇時代的春官,也是、地、春、夏、秋、冬六官中,唯一沒有反叛妖廷的官。

    “可是我已經不是麒麟血脈,”血麒麟自嘲一笑。

    “不管你是不是,刀使的不錯,”一位老者從黑暗中走出,兩眼狹長,渾身散發著的,是一種恐怖到極點的鋒銳。

    “完整的上善若水,三分之一的刀,離開我後,你的確學到了很多。”

    刀、地刀、榷、五行刀、斬龍刀、大獵刀、破荒刀……

    任何刀客都能在他的身上,感受到最恐怖的刀意。

    這也是當世唯一一位,貫穿了五大傳奇刀境的半神級刀客,窮奇!

    少嗥氏有不才子,毀信廢忠,崇飾惡言,靖譖庸回,服讒搜慝,以誣盛德,下之民謂之窮奇——《左傳》

    “師父!”血麒麟恭敬道。

    “老朽不是你師父,老朽隻是在你時教過你刀而已。”窮奇惡聲惡氣道。

    “嗬嗬,窮奇還是這麽口不應心,”句芒環顧左右,突然提聲道:“狻猊,你不下來?”

    在黑暗的空與茫茫的鬼霧之中,巨獸正在吞雲吐霧,對龍脈都有極大的壓製性的鬼庭之力,對祂而言似乎是個享受。

    窮汗漫之大荒,當昆侖之南軸,鑠精剛之猛氣,產靈猊之獸族——龍九子·狻猊。

    “海蠻道領袖瘟太師、海荒道領袖窮奇,我管海混道、狻猊管海沌道,加上你這個麒麟兒,可惜厭火公這廝自大意失荊州,被兵司的人逮了去,不然六位王族齊聚,就算是在古國年代,這種場麵都極難得,一般隻在祭大典上才能看到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