般若波羅密多,又稱彼岸之道,‘般若’指的是‘智慧’,‘波羅’指‘彼岸’,‘蜜’指‘到’,‘多’語音詞,這句話的意思是,智慧達到彼岸了。

    如來對應的是正神境,降臨彼岸和破碎虛空也是同級,所以‘般若波羅密多’本質上來,是一門精神層麵的如來法。

    單憑大殺僧當然做不到這一點,但是加上戚籠就不同了,紅蓮念、燃燈念、殺生念,本來就是古佛點化的三條救世之道,都有晉升如來的潛質,燃燈念與殺生念合一,便等於三分之二條如來之道。

    雖然理念不同,注定要走上歧路,但是短暫的融合還是不成問題的。

    大殺僧也是念頭一動,突發奇想,想要借此檢驗出重明兒的真身。

    這殺氣深重的凶和尚在兔妖弟弟驚恐的眼神中,一把捏住了他的腦袋,嘴巴張開,做殺生吼。

    “吼!!!!!”

    頓時,難以言喻的劇痛傳出,兔妖弟弟好似整個人都被扭成了麻花,五官六感被強行擠壓了出來。

    “一切有如法,如夢幻泡影!”

    大殺僧背後忽然幻化出了重重疊疊的佛影,五獄羅漢、六罰尊者、七戒菩薩、殺戮比丘、罪孽禪師,每一道幻影都是殺生道的一種成就、業果,最後融合成一體,化作一尊長約十丈、沾滿血肉、手持戒刀的殺戮佛陀。

    那口殺豬刀一般的戒刀上,一絲黑光直射兔妖弟弟眉心,兔妖弟弟兩腿一抖,兩眼一白,褲襠直接被尿液沾濕。

    而兔妖弟弟丹田處,一尊神庭的幻影浮現,神庭模糊不清,十三種不同的古篆文字包裹其中,祝融一脈的魚蟲鳥篆隻是其一。

    黑光被十三種文字所擋,遲遲進入不得,而大殺僧的表情也凝重起來。

    “二師兄!”

    戚籠向膽戰心驚的兔女笑了笑,掌心捏壤印,輕輕按在了額心,暖暖的,柔柔的,兔女臉色一紅,憑白對眼前這個將軍多了幾分好福

    而與大殺僧背後浮現的恐怖佛影不同,戚籠背後的地藏王雖然也正大莊嚴,但卻充斥著悲憫人之意,掌心所化的六道輪回忽然化作一道光橋,兩道佛影漸漸重合,同時射出兩道佛光,擊在二趣田核心。

    十三種文字中,有十二種文字直接被化去,而剩下的一種卻是大放金光,這是古鍾吾皇室的皇道金文,看上去就像是一條條遊走的龍影,與佛光抗衡,不落下風。

    兩處丹田,兩種金文,似乎正是鍾、吾二字,兩字合起來的意思,便是‘我的精神像無邊星空一樣璀璨’。

    “二師兄,單純的色空變化,似乎還無法穿破封印。”

    戚籠念頭一動,地藏王的肚皮突然鼓脹起來,好似吞噬了億億萬萬的惡鬼,同時灰色金身變成鈍金佛身,嘴巴哈哈一笑,氣勢更上一層樓。

    “未來彼岸,彼岸未來,二念合一,色不異空,無我無間。”

    幾乎瞬間,原本介於有色無色、有形無形的佛光,直接消失不見,而沒了佛意壓製,二趣田部位的神庭同時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兔妖弟弟兩眼泛白,直接暈了過去,而兔女卻好似什麽事都沒有,好奇的左搖右看。

    戚籠和大殺僧同時盤膝坐定,雙眼緊閉。

    一切有如法,如夢幻泡影;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