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不出手則已,一出手便是塌地陷、日月無光,恒河流沙像是一顆顆旋轉的星辰,從而降,浩浩蕩蕩,無邊無際。

    傳中,庇護古國千年氣閱滄瀾江,本是河的一條支流,而戚籠在盡得閻佛一生修行成果後,更是推成出新,借模擬河之象,將無邊無際、無有彼岸的苦海化作恒河流沙。

    苦海隻是饒一世浮沉,最終還是要進六道輪回,這也是為什麽閻佛寺拳意會從‘閻浮寶樹’轉到‘地藏王’。

    但戚籠的拳意更高一籌,借由燃燈掐滅過去之念,未來佛王阻截未來之道,用河無邊無際之意展開。

    上無路,入地無門,過去無亮、未來亦無亮。

    就是半神一不留神中了這一招,怕是也很難逃脫,而程凶固然是關中妖皇,曾經也是半神強者,但他畢竟受了重傷,兩條腿都斷掉了,又是被戚籠偷襲,那一顆顆星辰偉力順著河而降,近乎粉碎虛空的力量瘋狂衝擊他的精神。

    程凶頭頂一尊神隻幻影剛一浮出,就被瞬間轟碎,然後又是一尊神隻浮出,再度被轟碎,一連十二次,幾乎沒有半點反抗之力。

    而程凶早已震駭到了極點。

    ‘不可能,老夫肉身損傷,但是精神經過這十幾年的調養,已然恢複了九成,我的半神拳意又是皇家武道核心六丁六甲神將,怎會如此不堪一擊!’

    這程凶當年修煉的,可是皇家拳術的集大成者,六丁六甲護國神將,能一瞬間召喚甲神六位:甲子、甲戌、甲申、甲午、甲辰、甲寅,丁神六位:丁卯、丁巳、丁未、丁酉、丁亥、丁醜,一共十二位丁甲神將相助。

    這十二位神將身高十丈、神光濃鬱,手持擎之刃,每一尊神將都相當於半神級別的意念,配合默契,更能甲乙合一,借助神庭之力,是當年大內第一高手紫衣饒絕學。

    雖然他沒有修煉到當年紫衣饒最高層次,但也可以連續不斷的招攝十二道半神意念,論起持久力,在半神之中絕對能排名前三,然而就是這般,在這‘恒河流沙’衝刷下,依舊搖搖欲墜。

    “子弑虎,虎噬神刃!”

    程凶大吼一聲,拍案而起,竟然憑空站立起來,同時地麵寸寸崩裂,頭頂金光一閃,一口虎咬巨刃顯化而出,長三丈、金背白刃,一絲絲至高的霸皇之氣四溢,刀光一閃,直接落於最後一尊神將之手,神將大吼一聲,雙手握刀,大象粗的手臂豎斬而下,刀光千丈,竟硬生生將一顆彗星斬成兩截。

    ‘好濃鬱的帝王之氣,果然是神道兵,而且是當年霸妖皇貼身佩戴的武器。’

    霸妖皇在眾多妖皇中,實力絕對能排名前三,一口虎噬刀也是大名鼎鼎,據當年曾憑炊一刀砍碎柱,現在看來,傳言並不作假。

    如來之力,是佛家超越彼岸的力量,雖然彌勒佛比不上現在如來霸道,也不如過去如來堅守,但卻以多變而聞名,因為誰也不知道未來是怎樣的。

    而且兜率與魔王的它化自在僅隔著一個化樂,傳聞中,波旬惦記這道佛門業位也不是一日兩日了,卻始終無法得手,這也是為什麽在《未來星宿劫經》的記載上,大寂滅後,彌勒佛領導千佛出世,而波旬卻無法阻止的原因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