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實上,戚籠扮演薛保侯,最擔心的便是枕邊饒察覺,現在的趙宛、耶律蠻,包括薛保侯在關外那幾十號姬妾,這薛侯爺可是個標準的好色之徒,凡是美色,隻要看上眼,必定納入府鄭

    而‘薛侯爺’剛剛回來,一晚上‘忙於軍務’,自然沒工夫布施雨露。

    一大早,婉夫人便帶著近二十位侍女,跪拜在門口,要替侯爺洗漱,然而卻得知侯爺一大早便起來了,正在校場上檢驗大軍。

    “奇了怪了,侯爺回來之後,怎麽這麽認真?”一位貼身婢女聲道。

    她可是知道自家侯爺作風的,練武時玩了命的練武,尋歡作樂卻也極盡歡愉,有時還拉著一群美婢美妾大開‘美人宴’,標準的時間管理大師。

    怎麽這一次歸來,變的這麽‘苦行僧’了?

    婉夫人平靜的看了對方一眼,頓時把這美婢嚇的禁聲,“回去找嬤嬤,自罰二十鞭。”

    “是,夫人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侯爺如此用功,咱們這些婦人也不能給侯爺添堵,你們都下去吧,明日早起一個時辰。”

    “是,夫人。”

    婉夫人趕走了一眾美婢,兩彎淡淡的蛾眉顰了一下。

    莫非吞噬了龍脈後,侯爺心性有了變化,更加注重大業了?

    若真是如此,那可就太好了,侯爺無論資質、出身、實力都是一流,唯獨性格中的傲慢和自大,卻可能在未來成為致命破綻,自己雖然經常提點,但也無法真正改變對方。

    她沉吟了下,招來最貼心的一個嬤嬤,聲道:“昨日侯爺帶回的友人中,有一個美麗女子,打聽到來曆了嗎?”

    那嬤嬤搖頭,遲疑了下,“那女子很奇特——”

    “哦?莫非她是個聰明絕頂的角色?”

    “那倒不是,這女子吃了就睡,睡了就吃,我們屢次想試探,都沒找到機會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侯爺昨日帶回來的幾人都頗為不凡,夫攜友歸,做妻子的,不能不好好招待,這樣,你去取千年銀珠粉熬成湯,再吩咐廚子,用關外運來的珍珠雞、火焰鯊、奔山羊做幾道菜,我去招呼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是,夫人。”

    等所有人都離開後,這位武平軍府第一名妓才自言自語,“侯爺,您的目標終於達成了,但您可不要忘了娶妾身入門時,所承諾之事。”

    而在大校場中,這些千挑萬選的精銳正在磨練武藝,一時間,刀光猙然,煞氣衝,又或是騎兵衝殺,人馬合一,震地如雷,飛沙走石間,十騎似百騎,百騎勝千騎。

    有一種法是,上過戰場的武人才算是真正的武人,還有一種法是,隻上戰場的武人隻能算是撕殺漢,算不得武道門人。

    這兩種法都是對的,耳聽六路、眼觀八方、意氣君來骨肉臣,殺人不顫,出拳放膽,能用拳術在複雜沙場上見真招的,基本上可以是拳術上身,可以靠本能行事了。

    本能即拳術,拳術亦是本能,能破此關,拳術突飛猛進是必然的。

    但為什麽,隻上戰場的武人隻能算是撕殺漢呢?也很簡單,因為到底,殺人無非那幾個套路,靠本能行事,能不能把心沉下來,再沉下來,去領悟拳術中最深奧複雜的精神變化?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