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如果腦子有問題的話,那的確是個問題。”戚籠認真道。

    照燈籠無奈道:“戚爺,我的不是這個,而是這個人可是大鳩府出身。”

    “那又如何?”

    “七大督護府鎮守關外近四百載,固若金湯,這大鳩府又號稱鎮妖降魔第一府,苦行者軍團便是在七大府中,也是能排名前三的強軍,破就破,哪有那麽簡單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東荒三十六蟲族、中山國、陳國,三大敵對勢力中,東荒大草原的勢力是最弱的,傳聞中,隻有兩大蟲族妖王是半神強者,怎麽會這麽容易就被破關,一路上的傳聞中,不一直有一種法麽。”

    “大鳩府有內奸?”戚籠盯向照燈籠,“你懷疑這和尚?”

    “半神的通緝令,可不會出現在市井巷尾,戚爺你既然要扮演那位薛將軍,最好和這一位保持距離,我怕他壞了您的大計。”

    戚籠若有所思,“我自然會注意。”

    他盯著照燈籠的影子,突然道:“話回來,一路疾行趕路,我又忙於煉拳,我們兩個,好像一直沒有機會話。”

    戚籠袖子一抖,一道卷軸電射向對方。

    “既然你回來了,你家傳的籠中圖我也該還給你了。”

    照燈籠接過,落在手上顛吝,露出個旦角特有的妖嬈笑容,反手一甩,又把這張圖甩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什麽意思?”

    “我也沒想到老祖宗留下的東西居然是真的,幽冥世界、拔龍身,轉神劍術,更沒想到老祖宗這麽硬氣,居然真的反抗過諸神。”

    話話語間,照燈籠身上浮現出一道道裂口,像是刀劃出的刀痕,又像是拔了鱗的魚皮,或是抽了龍筋的龍身,很是扭曲詭異。

    戚籠體內的龍脈受此刺激,居然閃過一絲畏懼的情緒。

    “專克龍脈的武道,的確神奇。”戚籠麵無表情道,“你若是再學了貪狼的手段,未來大劫中,必有你一席之地。”

    “一席之地?照爺要的可是比這多的多,戚爺,同德則同心,同心即同誌,當年聽聞你們赤身黨殺豪強,濟窮民,我就知道,你和我是同誌。”

    照燈籠眨著桃花眼,滿是期待的看著對方。

    戚籠微微有些牙酸,毫不留情道:“殺豪強是因為豪強油水多,濟窮民是為了發展耳目,刀子若是慣於砍向弱者,等砍向強者的時候,刀口就不利索了,這才是我的初衷。”

    “話本都是你們這些唱戲的自己編的,別把它當真,我若真是義薄雲,也不至於連自家兄弟都砍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們照家人要在大劫中做些什麽,我不關心,不感興趣,自然也不會參與。”

    “我隻相信手中的刀,如今刀沒了,我便隻相信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照燈籠失望之色一閃而過,卻強笑道:“這一路漫長,我肯定會服你的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