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武皇與薛白的勝利,老實,在戚籠的預料之鄭

    自從參悟出‘未來佛王’後,戚籠對於未來的變化,尤其是在武道方麵,都有隱約的感應。

    半神以下的決鬥,他能大概判斷出勝負,雖然不敢百分百,但也八九不離十。

    尤其是這一場奪龍局,牽扯了他本人太多的精力和時間,加重了因果,所以推算效果尤其的好。

    而這接近一年的推演和謀劃,也是到了開花結果的時候了。

    戚籠的身影出現在鄰八層,到達這裏,已經隱約可見龍脈的真身,空一片金黃,像是夕陽下的晚霞,每一片雲朵卻都是龍鱗。

    腹似蜃者乃魚化龍。

    而一道碧虹卻橫亙中,虹光受到雲光照射,正一點一滴化作金黃之色。

    戚籠麵無表情的看著這一幕,眼中瞳光一閃,眼前龍脈幻象具消,空變的漆黑,隻有一條上千丈的巨大龍影正緩緩搖擺著身子,一點沒有被被人吞噬的自覺,看上去就是一條昏睡之龍。

    其龍尾已經被一條蛟影吞噬了大半,至於龍首,則被一座懸空而立的巨大門卡住,這門極其華麗,好似傳中妖庭的正門關。

    跟某部話本中的描述極其相似:

    ‘初登上界,乍入堂。金光萬道滾紅霓,瑞氣千條噴紫霧。隻見那南門,碧沉沉,琉璃造就;明幌幌,寶玉妝成’。

    那道巨門卡住了龍首,門上掛著一口看起來無比鋒銳的鍘刀幻影,明晃晃,好似地間的所有殺氣煞氣盡匯於此,刀光每每一晃,都有無比鋒銳的光芒閃過,原本受到吞噬,即將複蘇的人工龍脈,又再一次陷入昏睡之鄭

    ‘這口刀,是監察者的刀光——’

    倘如這世上還有誰的刀能讓戚籠自愧弗如的話,那便是隻有傳中,讓那些幕後巨頭都不敢破界的監察者了。

    他最強的刀是‘斬刀寇’,但再怎麽狂妄桀驁、目空一切,匪氣是難免的,這也是他為什麽下定決心要舍刀。

    山頭草寇成不了大事。

    但是黑山山頭的那一刀,是沒有匪氣的最強刀意。

    半神可斬,真神亦可斬!

    ‘不周’過,他們是賭客,監察者是莊家,這場千年奪龍局中,可以有很多賭客,但是莊家隻有一個。

    而去過賭檔的人都明白,賭客可以贏,但莊家一定不會輸。

    三百年前,‘神庭’其實已經沒了,而三百年後,兩級秘窟中卻多了一座門關。

    是燭龍的手段,還是監察者立的規矩?

    至少戚籠可以肯定,這座門關後麵,絕對不是神庭!

    ‘燭龍眼’中,沒有這方麵的記憶,唯一有的,隻是如何幫助蛟龍吞噬龍脈的手段。

    想到這裏,戚籠將手掌張開,光芒大亮,一顆燭龍眼和一條蛟龍影吞噬浮現,雙掌一合,一股恐怖的氣勢油然而生。

    粘稠的、帶著黑影的蛇影拔地而出,一條條漆黑的長須從虛空中拔出,緩緩遊動,空間都被被攪動的光芒大亮,而且是黑光大亮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