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想難的傷勢很嚴重,而她的傷勢,就是眼前這個蒼白青年造成的。

    “你想做什麽?”

    “用你的能力,打開魔種,讓無想難與我合一,這樣,我便放你一條生路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背叛主上!”

    “域外魔頭,無情無性,談不上效忠二字,就算是你,所忠誠的,也不過是他化自在與此方世界合一,所創造的理想國。”

    “無想者,以其心想不行,如冰魚蟄蟲,外道修行多生其處,而障於見佛聞法。”陳萬道頓了頓,“既然能障於見佛聞法,自然也能障於見魔傳道,你不知道你自己的能力有多麽重要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想讓我用我的能力,封住你的念頭,讓你避免被魔主波旬發現?”無想難皺眉道。

    “沒錯,你殺了北俱蘆洲,我殺了你,最後馬誌塵必然吞食我,雖然他在我們麵前一直沒有展現出餓鬼難的能力,但根據我的觀察,他的能力,便是吞噬魔種,吞噬我。”

    無想難反問道:“你的目標到底是什麽?”

    “根據我的的參悟,佛八難,並非是波旬所創,也不是專門為了對付佛陀而生,而是真正的一種地大道,如果我能把它煉入我的武道中,我的大玄武、北鬥七國就有完美合一,踏破虛空的可能。”

    陳萬道很坦然,冰冷的雙眼在到踏破虛空時,閃過一絲火熱。

    “所以我們隻是你的利用對象?”

    “沒錯,我們一直在相互利用,你利用我,我利用你們,你們借我引發屍潮,而我則借用你們領悟地獄難,這世間的一切仁義道德,都隻是為了更好的吃人。”

    無想難沉默了一會兒,緩緩搖了搖頭:“我拒絕。”

    “咦?”陳萬道眼中閃過一絲詫異之色,“為什麽,你認為我會卸磨殺驢?”

    “不,你是真人,不是偽君子,隻是八難在波旬手上,或許他化自在真的會降臨現世,但是魔種交給你,你隻會用來提升武道。”

    陳萬道抬了抬頭,突然淡淡的一笑,“原來這世上真的有死不悔改的理想之徒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隻好殺了你,我自己來取了。”

    無想難忽然感覺腳下微微鼓起,低頭,目光一掃,瞳孔一縮,隻見不知何時起,地麵開裂成龜狀,九宮格以二人為中心,蔓延開來。

    “我六歲煉拳,十三歲便拳術成,又五年,陳家拳大成,打遍家族無敵手,我在拳腳上賦高,又醉心於蠢,意圖將下拳術融於一家,自創一門,倏忽百哉已過,卻錯過了最好的煉體時期,可以是走了歧路。”

    無想難下巴上、額頭上,汗珠緩緩滑落,她突然感覺到,四周多了無數股氣息,有霸道的、有狠辣的、有陰險詭譎的、也有像猿猴、像龍馬的、甚至像高山、像大河,還有道家氣息、佛家氣息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嗎,拳術都是活的,隻不過隨著我心死,它們也都死了,然而我從地獄中歸來,它們就又跟我回來了。”

    不知是不是錯覺,無想難耳邊,忽然響起了‘嘰嘰喳喳’的雀躍聲。

    各種各樣的拳術,玄真拳、四通錘八大靠功、地八門、純陽拳、兩儀拳、羅漢一百零八式、鎖羊捶、虎嘯拳等等,都在用勁力的變化來表達自己的喜悅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