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氣一吐出,便像箭矢一般向菩兒臉上紮去,一流武人能夠吐氣如箭,憑借著強大的胸腹力量,一口氣噴出,往往能吐出三四丈,像一條白色長線一樣,甚至在三四丈外,還能擊破一片瓦。

    劍仙這種法,其實是從唐國傳過來的,鍾吾古地沒有這種職業,但以訛傳訛之下,高明的內家拳師,在市井之間,往往冠以劍仙之號。

    但像是眼前這般,直接吐出十幾丈,還餘勁未止,甚至毒氣森森,這就很難想象了。

    而一道清朗的唱曲聲同時響起。

    “昔有佳人公孫氏,一舞劍器動四方。

    觀者如山色沮喪,地為之久低昂。

    霍如羿射九日落,矯如群帝驂龍翔。

    來如雷霆收震怒,罷如江海凝清光。”

    聲音清亮,似歌似吟,同一時間,這一道毒氣就像是被牽引一般,繞著菩兒或圈或刺,疾如風雨,矯如龍蛇。

    然而劍影卻始終戳不到菩兒真身。

    “先帝侍女八千人,公孫劍器初第一。

    五十年間似反掌,風塵澒洞昏王室。”

    腔調又是一變,變的憂愁而感傷,國破家亡、山河飄零、杜鵑泣血、流離失所。

    畜生難麵無表情,但她感覺到,一股難以言喻的力量,正在分離他的‘土瘟血毒’。

    可是五行拳術印地五行,早已超越了‘技’之範疇,土係拳術下通大地,已經達到凝而不散的地步。

    她一拍大腿,兩根峨眉刺一前一後,電射一般擊向菩兒,這一招用的是道家擊劍的手法,尤為的空洞縹緲,倘若隱藏在暗處的對手還像之前那般,用意念幹涉‘劍氣’,保準吃個大虧。

    更別提這兩口峨眉針上藏有的無形毒念,是能壞人精神境界的陰狠手段。

    畜生難每換一具軀殼,便會得到這一具軀殼的所有本事,包括戰鬥風格,像這位前瘟部大將,搏殺風格便是謀定而後動,善於用陰險手段殺人。

    ‘砰砰’兩聲,峨眉針被打飛出去,畜生難美眸一縮,沒有勁力的變化、也沒有精神念頭的變化。

    給饒感覺,就像是一個藏於現實之外的人,用一種難以想象的手段,挑飛了峨眉針。

    不過畜生難也注意到,菩兒一點動靜都沒有,像是閉生死關一般。

    佛前佛後難,為什麽會是這個狀態?

    那麽這一招呢?

    畜生難暴起,渾身雷音轟轟,細密而複雜,周圍空氣受此影響,竟然演化出蛇、蜈蚣、蠍子等毒物。

    這是孔竅神雷,是四大雷音中最難煉的一門雷法,原理是渾身毛孔張開收縮,壓縮空氣,這種煉法是皮肉合煉,練到極限,可以周身打雷,所以又被稱之為雷神勁,威力極大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