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神僧,古佛再傳弟子,通過燃燈一脈特有的‘薪火傳法’,傳承的佛門武道。

    也就是,他並沒有真正的師傅,或者,他的師傅,是死去不知多少年的某位高僧。

    隻有當燃燈一脈的高僧死去,他的一點意念才會穿越六道輪回,尋找下一任佛子。

    而這個時期的死神僧,並沒有開創出閻佛寺核心絕學,六道輪回印。

    倒是六道輪回印的前身,閻浮大千印被他創了出來。

    戚籠不是閻佛寺的和尚,他已經走出了自己的道路,死神僧的大武行體係‘閻浮寶樹’最多隻能做為參考,而不是完全借鑒。

    而以同等級別的‘地藏王’眼光來看,無數種佛門拳術中,隻有三種佛門絕學,可以對他有很大的裨益。

    《古版死佛氣》《八萬四千佛蟲變》《閻浮大千印》

    《古版死佛氣》跟閻佛寺傳承的死佛氣最大的不同是,古代版本蘊藏著‘薪火傳法’的一絲燃燈之念,死氣之中,孕育著代表火種希望的度世之念。

    不過死神僧創立閻佛寺一脈之後,就抹去了這最後一層變化,或者,某件事導致他心性大變,徹底喪失希望,放棄了度世,而是決心以惡磨惡,將世間惡人收集在一起,讓他們自相殘殺。

    不過這樣一來,他也等於放棄了古佛再傳弟子的身份,摒棄了燃燈之念,徹底化身閻佛。

    《八萬四千佛蟲變》又名脫袈裟法,是佛家煉皮一道的最高成就,煉到極點,能將人皮切割成八萬四千塊,每一塊都蘊含著生機念頭,就像是佛經中的八萬四千毛蟲。

    閻佛寺至寶,人皮袈裟應該就是這麽來的,而曆代閻佛把‘非想非非想念頭’封印於其中的手段,則應該是這一絕學往後推演的變化。

    至於《閻佛大千印》則是六道輪回印的前身,不過與六道輪回印高深的佛理變化不同,這一印法更偏向於掌法的攻擊性。

    理念則是‘大千世界、粉碎真空、方證我道’,擁贏如來之道’的強大攻擊力。

    與戚籠想象中,陰森詭譎、變態瘋狂的老閻佛不同,這個時期的死神僧,在武道上給他的感覺,是一個有自我堅持、蓬勃向上、甚至已經初步證就如來之道的年輕僧人。

    至於未來為什麽會心性大變,放棄燃燈之道,立下這麽詭異的道統,可能就隻有曆史才知道真相。

    而且除了《閻佛大千印》外,《八萬四千佛蟲變》對應的是生氣,孕育的是土係拳術變化,《古版死佛氣》對應是死氣,孕育著火係拳術變化,這兩種都是宗師級的拳術。

    隻有將金木水火土、五行拳術全部參透,外加四煉大成,才能進行武道上的最後一關,火燒身考驗,證就半神。

    倒不是死神僧就沒有其它厲害的絕學,隻是其它佛門拳術與大武行體係‘閻浮寶樹’關聯太深,對於已經走出自己道路的戚籠來,有害無益。

    初步煉成佛心種魔大法,已經把戚籠之前的積累消耗一空,所以突然多了這三門拳術,於他來簡直是雪中送碳。

    不過這三門絕學隻有在現實中才能進行修行,在這半真半假的虛幻曆史中,煉了也是白煉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