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笑了笑,“我這個人不大喜歡被別人束縛,所以推己及人,我也不願意束縛別人。”

    洪四深吸了一口氣,“你就不怕,我把你的秘密告訴別人?”

    “告訴了又能如何,倘若真的有兩條龍脈在身,下之大,誰又能奈我何,就算是半神也殺不了我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沒到最後時刻,真神也降臨不下來,就算下來了,我也不是沒後台的。”

    不周、燭九陰,可都指望著自己發大財呢。

    洪四有些感動,其實這些被洗腦的人都明白自己是怎麽回事,但就像是牽線木偶一般,反抗的念頭稍一誕生,就會被迅速抹去。

    也隻有代表著燭九陰右眼的戚籠,這話時,才不會讓他被再度洗腦。

    洪四眼中閃過一絲奇異光芒,他緩緩道:“我想求你一事。”

    “恩?”

    他拔出兩口八斬刀,刀身柔順入水,一看就是保養極好的,而洪四握刀之後,刀刃竟散發著絲絲縷縷的黑氣,融入空間之中,這是刀術與煞神將融合到一定程度的特殊現象。

    “你的刀術……有點意思!”

    戚籠目光一亮,‘無刀勝有刀’這種傳級的刀境,在不麵對刀客的時候,其實是相當雞肋的。

    但‘無刀勝有刀’的最大優點,便是對所有刀境都有一種特殊的感應。

    他明顯感應到,洪四處在一種特殊刀境的門檻上,這股刀意很龐大,卻又沒有一絲俗氣,這是——

    “刀!你居然領悟出了一絲刀的精髓!”

    刀,是和‘無刀勝有刀’‘上善若水’同樣等級的刀境,同樣是五大傳刀境之一,且以氣勢見長聞名,一刀使出,地人渾然為一,從無法至有法,再從有法至無法,是刀道的極致。

    戚籠眼神閃過一絲驚豔,雖然對方隻是摸到了這層境界的一絲絲變化,距離真正完善,還差十萬八千裏。

    但這也代表著十年、或者是二十年後,如果一切順利的話,有一位傳奇刀客將要誕生。

    洪四苦笑一聲:“是大姨夫,不,是刑晟這廝,與工神陣合一,運轉諸神之時,我把握住的一絲絲變化,距離吸收入刀術還差的遠呢。”

    他頓了頓,認真道:“我,萬一,萬一我死在這裏,我想求你把這一對八斬刀帶去關外,交給我哥哥,這本來就是他的刀。”

    “為什麽?”

    戚籠麵無表情,一個優秀的刀客,應該對他的刀有著絕對的信心,刀是不祥之兆,但是刀客本身,卻絕不會出這麽晦氣的話。

    洪四吐了口氣,道:“我未婚妻,無想難是不是就在這片古戰場中?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戚籠沒有謊,他能感受到同為八難的氣息。

    “如果再遇上她,我想試一試,我的刀能不能破她心頭上的寒冰。”

    “這等於與魔王波旬間接交鋒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沒有把握。”

    戚籠平靜的看著他,兩眼魔光微吐,氣勢迅速提升,好似浮沉著七情六欲的無邊苦海,任何感情上的弱點,都會被海水倒灌而入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