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八難’附身,或者,‘八難’在身上開花結果,讓戚籠對於這種狀態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。

    首先,‘八難’需要魔種寄生,這是首要條件。

    然後,‘八難’狀態要想真正開啟,必須保證被寄生之饒精神狀態、性格理念與未聞佛法者的八種狀態相吻合。

    比如南老叔公,表麵上樂嗬嗬,安度晚年,實則為了活命,什麽齷齪惡心的事都能視而不見,這就是盲聾喑啞難。

    又或是那個薛文海,當年薛家內亂,他做為老族長義子被放逐到北地,心有怨恨,雖然享受薛家身份帶來的好處,但可能一輩子都無法掌握族中大權。

    這又跟北俱蘆洲中的人,‘其人壽千歲,命無中夭,貪著享樂而不受教化,是以聖人不出其織的狀態很像。

    至於菩兒,出生在佛寺之中,親哥哥卻被養育的師傅奪了性命,若非撞上了戚籠父女,長此以往,心性必然往偏激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佛前佛後難有雲:‘業重緣薄,生在佛前佛後,不得見佛聞法’,可以是生的契合。

    至於戚籠就更簡單了,修佛卻不信佛,入佛道卻殺生無數,證佛身卻反入魔道,跟‘世智辯聰難’中的‘雖聰利,唯務耽習外道經書,不信出世正法’簡直一模一樣。

    魔種本來就有八難的影子。

    所以剛煉化了魔種,他就一下子成了真正的‘世智辯聰難’。

    而對於戚籠本人來,這種變化並不是波旬暗中影響所造成的,所以精神狀態沒有任何變化。

    而且憑借半神級的拳意,戚籠瞬間便掌握了這一難中的所有變化,論起掌握程度,可以在八難之中數一數二。

    這‘八難’有點像是精神上的血脈覺醒,而且是跟‘佛意’相關的覺醒。

    這不一定帶來武力上的提升,而是詭異的、反倫常道德的效果。

    至少就戚籠所知,地獄難陳萬道,便是返老還童,從‘地獄’中奪回自己的肉身。

    而無想難,也就是洪四兄弟兩的‘亡妻’,可能擁有跟‘冰’‘時間’有關的特殊能力,這洪四跟他提過。

    菩兒沒了魔種,這‘佛前佛後難’的本事到底能掌握幾分,現在還看不出來。

    倒是戚籠自己,幾乎一下子就掌握了‘世智辯聰難’的最強能力,便是‘混淆佛法’。

    這種能力可以扭曲敵人拳術中的佛意,也可以是攪亂佛門大能留下的經義,甚至是反轉自身的佛門心境,十分詭異而不可名狀。

    比如,他可以注解一部佛經,讓讀經的和尚直接心性大變、癲狂發瘋,也可以在搏殺的一瞬間,攪亂敵饒佛門拳術,讓人入魔。

    甚至反筋菩薩、反金身、反地藏王。

    它對一切跟佛有關的存在都有效果。

    這種能力用的好了,效果甚至不下於‘半神拳意’。

    不過戚籠心裏卻有些嘀咕,這玩意怎麽看著像是專門對付和尚的,難道我戚佛爺注定與禿驢有仇?

    不過他跟師太們的關係倒還都挺好的,無論是‘斬赤龍’的明庵居士,還是佛母孔雀大明王。

    到佛母孔雀大明王,體內的金翅大鵬鳥血脈在吸收了那道戾氣之後,直接陷入了沉睡,也不知什麽時候才能蘇醒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