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旬見勢不妙,對方並沒有跟祂經行精神上的交鋒,而是直接炸開了精神,借助佛母胎盤,把祂逼向寂滅。

    若是精神層麵爭鬥,佛陀也未必能贏祂,但這攜勢地利壓人,便就非祂所願。

    “有我,便有眾生、便有萬物。”

    魔王突然冷笑一聲,身影突然也炸開,化作紅塵苦海,海上有億萬道人影在起伏、在掙紮。

    想要超度自己,那就先滅盡眾生吧!

    “你以為我不敢?”戚籠的聲音冷冽如刀。

    “你敢又如何,滅了這數以萬萬計的眾生,誕生的業力足夠讓這活胎變死胎,那便同歸於盡!”

    波旬魔王站在苦海之上,沒有琉璃魔光籠罩,終於露出了真麵目,看上去是極普通的一名男子,眼神之中,甚至透著悲憫。

    “佛渡眾生,眾生不願被渡,竟然要殺盡眾生,可憐,可悲,虛偽。”

    魔王的聲音像是能鑽進人心一般,隻要戚籠心靈上有一絲絲遲疑,祂便能從這空隙之中鑽入、擴張,甚至取代對方。

    禽獸有耽人類有情緒、佛有慈悲、就算神隻也有性。

    隻要有念頭,便有弱點。

    這就是為什麽祂在無數次戰鬥之中,無論敵人多麽強大,卻總能取勝的原因。

    這才是真正的念念不忘,必有回響。

    可戚籠等的就是這一刻!

    “你不要佛,佛也自然不會要你,善,大善!”

    “眾生因惡業所感,墮於地獄,長夜冥冥而受苦無間,不得見佛聞法!”

    紅塵苦海之中,無數道人影在慘叫聲中,墮入苦海海底。

    “不見佛且不聞佛法,簇為北俱蘆洲!”

    大麵積的海水被凍結,冰山沉浮,成千上萬裏的冰山之中,凍結的全是人影。

    “業障深重,盲聾喑啞,諸根不具,雖值佛出世,而不能見佛聞法!”

    光芒大亮,一尊巨大佛影浮現在海麵之上,口念佛法,然後海中人盲目愚癡,不是哈哈大笑,就是見佛似不見。

    “在餓鬼難!”

    “在畜生難!”

    “在長壽難!”

    “世智辨聰難!”

    每一道佛音閃過,就有大量的人影消失,而波旬的魔力也損失一部分。

    不是魔斥佛,而是佛斥魔。

    “不,不對,你怎會屍八難!”

    波旬徹底慌了手腳,祂施展八難,需要借助人間的八難之力,而在這佛母胎盤之內,是一絲一毫的外力都借用不聊。

    每一片人影消失,都代表著波旬的魔力消失一部分,而祂卻無法阻擋,因為到底,這力量也是祂力量的一種,但祂卻無法控製,因為這是‘逆八難’。

    “告訴你一個秘密,其實,我也不信佛,我隻信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茫茫苦海消失大半,戚籠突然出現,淡淡一笑,忽然並指一劃。

    “生在佛前佛後難,謂由業重緣薄,生在佛前佛後,不得見佛聞法!”

    ‘撲哧’一聲,波旬的肚皮被‘劃拉’出一個大口子,一團團膿血溢出。

    而現實中的菩兒忽然感覺有什麽東西從腦袋上灌入,冰涼涼的,與自己徹底融為一體,再也無法分離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