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樓羅和金翅大鵬鳥其實是一回事,隻不過前者是被佛降伏前的狀態,後者是被佛降伏後的狀態。

    第一次血脈覺醒,迦樓羅已經處於‘半馴服’的狀態,一直到戚籠‘菩提境’成,半神級的厭火公驅使祝融法身,活活的將這隻惡鳥捏爆,戾氣盡化,這才真正與戚籠血脈合一,化身佛之護法——金翅大鵬鳥。

    這過程看似簡單,其實經曆了一次生死之考,若非戚籠的‘地藏王’同樣是半神級的,而且六道輪回印贏輪回’之效,這迦樓羅血脈就真的一下子被抽走了。

    饒是如此,被暴走的血脈之火燒了半身,就算及時被鎮壓,肉身的輕傷是少不聊。

    僅一見麵,‘祝融’就給了‘迦樓羅’一個下馬威。

    戚籠眼裹戾氣的盯向眼前厭火公。

    迦樓羅的戾氣被煉化,便落入戚籠的肉身之中,導致戚籠的肉身多了一股強烈的野獸直覺,不對,應該是神獸直覺。

    之前的‘神物狩獵’瞬間得到了強化,入眼所見,便是磅礴如海的火性神光,這種神光不同於氣血,更接近於龍脈之力的實質化。

    地之間,滾滾茫茫,隻有一片汪洋火海!

    第二次血脈蛻變,神獸血脈的神光已近無限接近於龍脈的力量。

    這就是眼前這個人給他的感覺。

    而在施邪兒眼中,這位厭火公比通緝令上的要高大的多,近一丈的怪物身材,庭高聳,麵皮寬厚,眼神柔和似水,生就是一副水火相濟的有德之相。

    而在鍾吾古國時期,對於這位重黎王的描述是——

    ‘夫祝融為神國火正,淳燿敦大,明地德,光照四海,故命之曰‘祝融’,其功大矣’。

    火正即夏官,亦是掌火之大神官,十二王族之中,隻有六脈王族繼承了、地、春、夏、秋、冬六禦之神職,替皇族運轉千年氣運。

    六禦之中,夏官為首,掌神國武備。

    當年‘逆王八邪’之亂,也是以重黎王為首,集結八位王族,神軍百萬,攻打火都,一度被認為是古國晚期,造成皇權衰弱的重大事件。

    而施邪兒知道的更多。

    八位叛王被鎮壓之後,皇城司的前身,皇室直屬的神軍,便開始對八位叛王的血脈進行慘無壤的屠殺,男女老幼皆不放過。

    這也造成了如今地軍之中,幾位擁有王族血脈的領袖都不是八王後代。

    但是厭火公是一個例外,他的祖先是火神家族的女奴隸,在某次‘神宴’之中懷了其祖上,在古國傳統中,這叫做‘穢人種’,相當於神族排下來的糞便般的存在。

    但在那場大屠殺中,偏偏是這位厭火公的祖上逃過了追殺,傳承了好幾代,一直到厭火公起勢,這才複興了重黎王傳承,由一個‘穢人種’後代複興火神一脈,不得不,這很是諷刺。

    所以在地軍的兩大派係中,他即不屬於神侯領導的‘人造神隻’派,也與其它幾位王族聯合的‘血裔神族’派不對付。

    他一向是獨來獨往,自成體係!

    但偏偏,他繼承的又是十二王族之中,排名前三的強力血脈,兵司對他進行過不知多少次的斬首行動,卻都已失敗而告終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