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形拳一般都是外家拳術,但是鐵指寸勁卻是內家的高級發勁方式。

    馬桂亭螳螂拳大成,修煉出的精神境界卻又出乎意料的跟拳術無關,是‘後刀意’,雖然比不上五大傳級刀境,但也是頗為強力的刀道境界。

    它能把一切的拳法、掌法、腿法,都用刀術的變化展現出來。

    它的鐵指寸勁以‘後刀意’施展出來,便是獨一無二的拖刀勁。

    梁海燕也微微有些色變。

    五大閥之外的一流高手產出,跟五大武閥完全不是一個數量。

    五大武閥養出十個一流高手,外界不定連一個都出不了,就算出了一個,一般身上都是有一些暗疾、隱傷、乃至精神境界的問題。

    但毫無疑問的,這些人一旦出世,是真能打,每一個都是從屍山血海中殺出來的武道梟雄。

    這七襖刀勁,宛如七八口神刀,刀尖上的鋒芒直指眉心、胸口、喉嚨等各種要害,殺氣幾乎要侵入骨子裏。

    然而,梁海燕也展現她做為梁家一流拳師,強悍的那一麵,隻見她渾身皮肉一抖,不像是普通的蛇勁抖法,起於足,擰於腰,卷皮轉肉,而是更奇妙,是骨頭擰勁。

    指頭擰轉發勁,中指節則是高高鼓起,臂擰轉發勁,大臂卻又充血一般鼓起,腰部扭擰,胸口鼓脹,這一挺一轉,整具妖嬈的身子,竟分為紅白二道,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然後猛的一崩,勁力外打,竟硬生生的在周身卷出一條空氣蛇卷,在拖刀勁從桌麵斬到肉身之際,瞬間把桌麵掀翻,同時足弓一頂,後腳直接踏在了門檻上,身如飛隼穿雲,劈開桌麵,單指直接啄向對方眼珠。

    象形合擊!

    蛇形燕打!

    蛇是海蛇,燕是海燕。

    蛇能翻波卷浪,燕能穿波破浪。

    兩種獸形合二為一,竟然使得四周空氣像是海浪一樣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
    薛家女人出名,梁家女人也出名。

    薛家女人能打,梁家女人在床上能打。

    薛家女人能做家主,梁家從家族開創以來,幾乎沒有一個女性擔任過高層。

    梁海燕雖然看上去風騷入骨,來嫵媚,但為了磨練自己的拳術,曾經出海三年,在險浪惡濤之中,數次險死還生,最終練就了這二形歸一的拳術。

    梁雅麗嫁入薛家,就是她的操作,目的就是借助薛家的勢,來養自己的權,最終成為梁家第一任女家主。

    女饒野心大,拳術就喜歡搏險。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馬桂亭低吼一聲,扣腳前撲,十根手指的骨節像刀鋒一樣鼓起,似刁似打,半刁半打,給饒感覺,就像是十個螳螂怪要蓄勢捕獵一般。

    這同樣是他本人拳術的殺招,喚作十麵埋伏!

    然而梁海燕突然嫵媚一笑,身子在淩空之際,忽然一個斜轉,氣機一引一收,正好牽引住了對方大部分精神。

    而在下一刻,窗戶猛然炸裂,一人破窗、裂牆而入,連踏五步,步步如山!

    薛定山不是薛家直係,所以無法繼承薛家七煉中的任何一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