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掌之下,掌勢與大佛相融,皇如來的氣勢好似塌地陷,四周的空氣像潮水一般向迦樓羅壓來。

    這隻神鳥見狀一聲嘶鳴,一對金翅像是刀鋒一樣展開,連續剖在空氣之中,每一隻羽毛,都像是一口刀刃,然後所有刀刃齊齊一抖,像是群鳥歸鄉一般,齊齊向戚籠罩來。

    ‘我的刀路,還營—上善若水的刀意!’

    麵對這好似刀刃風暴一樣的還擊,饒是戚籠也隻能退卻,另一隻手的掌心往肚臍眼一按,兩倍佛力內打,身子直直向後平移三尺,躲過這金鐵卷刃,同時尾椎骨一提,身子好似一條怪蛇一般,不停歇的往金翅間隙中鑽去。

    上善若水的刀意是戚籠提點血麒麟創出的,做為無殺意之刀,他深切知道這一刀的威力,所以暫避其鋒。

    然而當戚籠身子再度插入其中時,每一寸皮膚好似都化開了,變成一條條蛇,在刀鋒上遊走,每每身子與刀刃相交之時,都憑空一滯,二者交錯而過。

    身法——孔雀裙

    內家勁法——懸空鍾

    羽翅之中,戚籠右臂猛的化作一條怪蟒,化身禪寺,往迦樓羅脖子上卷去。

    但凡鳥類的要害一般都在脖子上,就算是做為蛇類克星的鷹類,一旦被卷到脖子,那也是橫死的下場。

    而且戚籠如今的拳術威力再一次提升,這一招下去,單是手臂擰轉圈繞,就有好幾種內家勁力凝於其中,手臂內側空氣層層壓縮,氣勁縱橫交錯,真的好似凝成一座空氣寶塔。

    更別提一臂甩出,手臂好似長了三寸,通體鈍金,毛孔一張一合,發出‘嗡嗡嗡’的聲音,雷音炸耳,好似眾僧超度。

    大雷音寺得拜,雷音寺,你也得拜!

    這一擊似乎是喚醒了迦樓羅血脈深處的恐懼,仿佛很久以前,它也是這麽被人降伏的。

    所以它根根金翅豎起,腳爪一弓,脖子一甩,好似扔銅錘,勁風一卷,金喙直往戚籠眼珠子叼去,竟然是以命搏命之眨

    鷹為禽中最猛最狠之鳥也,這一招打出,竟有幾分鷹蛇合擊的氣勢。

    不過戚籠這一次卻沒有像剛剛那般避開了,雙眼一閉,層層白霧從眼前湧出,頓足發勁,另一隻手從肋下彈出,在鳥喙插在眼皮之前搭在了對方的皮膚上,肩膀猛的一震,那禪寺也同時落下。

    一聲慘叫鷹啼,大量的金血從迦樓羅各處翅根之中濺射而出,灑了戚籠一身。

    饒是以迦樓羅的凶悍,也忍不住身子發抖,體內至少有一半的血液,被這一震激了出來。

    這是垂簾、聽政同時發動的效果。

    血液沾身,一股燃燒的感覺從皮膚表麵湧出,頓時,戚籠心頭浮現出無數戰鬥畫麵,一隻千丈巨鳥,與各種各樣身形巨大的妖獸、神物爭鬥、獵食。

    每一副畫麵,對於精神世界都是一次巨大的衝擊。

    每一個血脈覺醒者都是一流高手,這句話其實是不對的。

    真正的法是,隻有一流高手,才能承受血脈覺醒的精神衝擊。

    而能夠承受越多這類血脈中的畫麵,覺醒的程度就越深,便就越能夠感受迦樓羅鳥的本能。

    事實上,地軍從上到下,沒有一個人如同戚籠這般,居然在‘神明’之境,才開始進行第一次血脈覺醒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