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兵司的地頭?”

    “是,這城中,至少有一位神道長吏、一位斬邪大將。”

    “一位偽金丹,一位宗師,不大好辦啊。”

    距離巨城五十裏開外的一座山頭中,屍僧、紅度母、薛文海、薛繼武等人,正在坐視觀望。

    以他們這些饒眼光,自然能看出來,整座城池,便是一座巨大的風水法陣。

    隻不過這這種法陣不是依山傍水的那種,而是以城牆為四方、引護城河為活血、聚人氣為風水之氣,以馬道、內牆垣、炮台、街道、城樓為火炭,火工十萬人,製造的神陣。

    這種水準的陣法,就算在七大都督府中,也是極少見的。

    一個偽金丹借助城陣之威,能夠發揮金丹層次的實力,而一旦達到金丹,力量便會形成質變,真正發揮半仙之威。

    半神和半仙,那可是一檔的。

    做為擁有十幾個一流高手,外加閻佛寺大半高層的誅魔隊,可以整個山北道都找不到這樣強大的戰力了,就算圍殺一個宗師,也至少有八成的把握。

    但問題是,萬一這大張旗鼓的殺進去,得罪了兵司,圍殺的,可就不隻是一個宗師了。

    “他不可能不出來,他不出來,我們就逼他出來!”薛繼武冷聲道。

    “敝寺的佛寶,必須要取回來,”屍僧垂目道,身上破舊的人皮‘嘩啦啦’作響,好似老袈裟。

    “勾搭男人嘛,簡單,奴家去唄,保準把人家伺候的舒舒服服,橫著進去,躺著出來,”紅度母嗤嗤笑著。

    “你不能去,菩兒,你去。”

    屍僧目光落在一位唇紅齒白、大眼睛水汪汪的,但是頭上也光溜溜的尼姑身上。

    尼姑癟了癟嘴,但在屍僧盯死人一般的冷漠眼神下,淚水又收了回來。

    “師兄,我去。”

    “六根尊者陪你一起,隻要對方六根不盡,你們七個合力,施展我閻佛寺的第一佛陣曼珠沙華,能破對方的意,再不濟,保身也可。”

    六個頭戴兜帽,身材瘦削的老和尚站了起來,這幾個老和尚的模樣一個比一個恐怖,不是上下眼皮縫在了一起,就是耳朵搗成洞,或是嘴巴和舌頭黏在一起。

    六根者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去六根,方能稱尊者。

    這‘去’的過程,肯定不是主動的。

    事實上,這六個老和尚,都是上一輩爭奪主持之位的失敗者,被活生生改造成了‘尊者’。

    尊者嘛,輩分高、地位高,擺在佛台上吃死豬肉的那才叫尊者。

    至於曼珠沙華就跟簡單了,這是佛在黃泉路,種下的彼岸花。

    菩兒就是那朵花的花芯。

    當初薛家七老要是同在,刀魔也就未必那麽能蹦躂了。

    六根尊者加上一個菩兒,比起薛家七老隻強不弱。

    畢竟菩兒的哥哥提兒,就是被閻佛奪舍的最弟子,兄妹二人,賦相差無幾。

    “梁姑姑,薛兄,你們就陪這位菩薩走上一趟吧。”

    薛繼武開了口,又有一男一女站了出來,女的叫梁海燕,梁家的一流高手,其死去未婚妻的姑姑;男的叫薛定山,薛繼武這幾年拉攏的族內高手,拳術同樣是一流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