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人送外號刀魔,他自認刀術第二,沒人敢認第一。

    但他真的不認為自己刀術下第一,他見過的最精妙的一刀,是在黑山山頂,那位傳中的呂閥閥主,借助風水、龍脈、地氣,孕育的那一記‘青鸞煞’。

    那連世界之外的怪物都能斬瞎的刀術,驚豔絕倫。

    雖然戚籠早就棄煉,專心拳術,但偶爾也會想起這一刀,想象如果是自己,如何斬出這將所有風水煞氣勾連在一起的刀光。

    這便是他吸收五大‘內家境界’的靈感源頭。

    ‘斬赤龍’是女性後轉先的變化,在這過程中,斷塵緣、除塵氣,正好可以削弱‘精神境界’中的個性意誌。

    也是碰巧,也可以是機緣,薛家百年的女人史中,正好就有那麽幾對拳術境界差不多,卻又是生死仇敵的女人,一旦‘複活’,必然打生打死。

    最後等這幾個女人打的不可開交的關口,戚籠以‘斬赤龍’出手,正好應了太極陰陽一——萬物負陰而抱陽,衝氣以為和。

    用精神的敵意相互牽引、又相互消耗。

    陰陽兩魚互相糾纏在一起,‘魚眼’顏色又恰恰相反,兩兩相對,相融相殺。

    而作為正主,戚籠的精神便能置身事外了,不用以硬碰硬。

    這是戚籠從‘青鸞煞’中悟出的‘陰陽煞’。

    最後以‘斬赤龍’為刃,一舉斷紅塵,吸納五種‘內家境界’。

    這種設想可以是前無古人、後也未必有來者,至少這來者肯定不會是男人——男人可不會斬赤龍。

    所以當血魔薛沉舟暴起偷襲時,戚籠的眼神相當平靜——這自然也是受‘斬赤龍’的影響。

    薛沉舟一頭血發迎風飛揚,一身精悍的肌肉上,血色紋路畢現,兩隻眼睛鮮紅如墨,好似惡鬼爬出地獄,常人隻看上一眼怕是都要做噩夢好幾。

    更別提對方一身洶湧的血氣,血煉一道,血氣收放自如,這些血霧都是經過特殊淬煉,一旦沾上人身,比劇毒還危險。

    劇毒都是死物,這些血氣短時間內凝而不散,是受拳術氣勁掌控的。

    恍惚間,戚籠仿佛回到了七八年前,那個氣焰滔、堵在城門口的老頭,也是這般姿態。

    薛沉舟左掌從肋下探出,似抓非抓,五指因為氣血衝蕩而變的猙獰可怖,指甲漆黑,這一招在血手拳中叫做‘紅臉照鏡’。

    掌心一對臉,頓時戚籠眼前一陣模糊,仿佛有無數鬼影在眼前晃蕩。

    血煉一脈的拳術都是‘精神武學’,便是通過製造種種幻象,達到殺傷對手目的的拳術。

    而要達到這一點,精氣神必須‘入魔’,也就是普通武人避之不及的一種武道關卡,對於血煉武人來,卻是提升拳術的台階。

    如果是當年,戚籠的‘魔刀’要出鞘,才能斬破層層幻象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