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拳術的最高境界,都是肉身突破極限,堪破生死之秘,所誕生出的,冥冥中的一種‘虛空精神’,而這種‘精神’落到人身上,便能產生各種不可思議的變化。

    有內家境界,有外家境界,贏窺鬼神’,贏蟬先覺’,道有千萬條,殊途同歸。

    戚籠盯上的,正是雕像中的,由原主烙印下的,那一絲絲精神境界的變化。

    若是吸收了這些精神境界,便等於直接省下了十幾年,幾十年的苦工,竊取了別人一身的武道成果。

    這武道成果不是拳術、也不是勁力,甚至不是薛家的七大氣煉秘術、五大血煉秘術,而是武人一生知行合一,信仰、經曆、見識、經驗、傳承,所有的所有,融為一體,最後誕生的一種精神成果。

    這是獨一無二的武道結晶,單純用‘打法’來衡量,已經是下襯眼光了。

    當然,戚某人本身就不是什麽上流人物,他的一切行為,都是為了提升即戰力。

    所以他決定,冒險去收容別饒‘精神境界’。

    單以難度和風險來,這比什麽偷學拳術、模擬勁力,難度要大上十倍、百倍。

    戚籠惦記了那麽久,不也沒把人家的‘秋風未露蟬先覺’偷來麽。

    就算是自己便宜兒子的‘窺鬼神’,可以是想怎麽看就怎麽看,他也沒琢磨出什麽門道來。

    他連續五陷入所謂的‘武道瓶頸’,便是因為‘實驗失敗’,強行容納一種‘頂級精神境界’,用龍煞分身糾纏良久,最後並沒有吸納成功。

    他反思許久,覺的自己或許是走了岔道。

    或許從‘頂級精神境界’下手,本身思路就有問題。

    無它,‘頂級精神境界’中的‘頂級’二字,更多是體現在精神氣場的磅礴上,這種狀態,需要一種大氣魄、大氣場、一種舍己無饒強勢。

    要容納這種精神狀態,除非本身心性與原身拳師特別契合。

    不然,要麽對方的精神破裂,寧為玉碎,不為瓦全,要麽是自己的神智被對方的意念轟成白癡。

    所以他便失敗了,因為他融合的,是雲中瀑最深處,第一代薛家老祖的精神意念。

    這老祖的頂級精神境界,哪怕隻有一絲絲,比起薛白的‘窺鬼神’都要強大十倍。

    論起階位,比起戚籠自己的‘初步神明’都要強上不少。

    他聽過對方這種‘內家境界’的名頭——‘九氣禦皇道’!

    能在當年古國時期,在各種皇庭高手的虎視眈眈下,憑借一襲白身,取得魚冀郡主的青睞,怎麽可能沒有一兩把刷子。

    巨瀑從雲中丘落下,裹挾著層層雲煙流質,真好似‘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銀河落九’。

    戚籠在第九日,從這水流之中走出,精氣神又有了一個提升,氣質千變萬化,似乎總能變成人最喜歡的麵目,又或是最討厭的麵目。

    這是‘活人樁’的勁力氣場還未完全收入氣脈之中,在體表到處遊走,所產生的異像。

    果然,一離開一定範圍,那些削弱了七成,但依舊十分恐怖的精神威壓便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“怎麽,終於到頂了麽,要聽老人家言,武道修行不能大急大燥,平心靜氣、日練月養、堅持不懈才是王道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