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說在上古年代,鍾吾國的國都,是建立在一條通天灌地的大河河畔上。

    上古沒有河道一說,大洪水連天都能淹沒,何況是一座城池,鍾吾國第一代妖皇便結火為城,誕生的皇族也是天生火相,亦稱皇族神相。

    雕像耳墜上的兩顆魚鱗紫寶石,便是魚冀公主褪下的鱗片,自然也是火相結晶。

    一般而言,如果這薛家老祖宗看好某位青年才俊,紫寶石便會閃過一道紅光,照耀雕像全身。

    這紅光的光亮程度,以及其停留的時間,便代表她看好某位曾曾曾曾孫女婿的程度,也代表著薛家嫁女,這女性身份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當初薛文海上香,這神像上的紅光足足亮了一盞茶時間,而光亮照耀了大半個天女閣。

    也正是因此,薛文海才敢向族長提出,娶薛蔓蔓這位,薛家最有權勢的寡婦為妻。

    畢竟這是老祖宗的意願,可不能說是族裏逼寡婦嫁人。

    就是這樣,薛蔓蔓才會大怒!

    當初為了族中聲譽,多少人明裏暗裏逼她打胎,讓她守活寡。

    如今又為了族中聲譽,逼她這個心死的寡婦嫁人。

    這他媽的族中聲譽還帶變的嗎!?

    所以這一次,她才會用這種惡心人的法子去反抗。

    表麵上是幫助戚籠,其實有一大半,是為了自己。

    這就是戚籠總跟薛蔓蔓不對付的原因,這女人幹任何事,都要確保一件事,那就是自己占的好處,要比任何人都多。

    巧合的是,戚大匪頭也是這麽想的。

    如今戚籠所製造的光亮,已經無限接近於當初薛文海的成果,薛文海臉都黑了。

    她倒要看看,薛世儀這蠢貨,這一次還怎麽收場!

    戚籠被白霧籠罩後,並沒有多緊張,反而打開晝眼,透過層層霧氣,看到了一座極其巍峨的城池,那白焰構成城牆直矗天際,讓人望而生畏。

    戚籠往下看了看,竟然沒看到地麵,茫茫白雲的深處,是昏沉而難以描述的黑物,無窮無盡的大,正在一鼓一鼓的吞吐著什麽。

    戚籠隻看了一眼便頭暈眼花,連忙收回視線,免的這眼珠子還沒用到該用的地方,便就二次損傷。

    ‘那是什麽玩意?難道是創世神話中的地肺?所以說,大地其實是由這什麽玩意的肺吐出來的?’

    戚籠自然知道這是幻象,但自打與龍脈合一後,也難免會有一些古怪的想法。

    比如,在各版本的神話傳說中,創世之說是最模糊的,重點篇幅反倒是在神獸從創世神的器官中誕生,然後各尊神祇脫離獸性,擁抱神性,徹底登天化神。

    這一階段的神話故事也是最豐富多彩,涉及到皇家傳說、當地風俗、社會變遷、文字演化等等。

    包括他們麻匪的祖師爺,也有‘奉天為寇’的傳說故事。

    當然,麻匪十幾代傳人,全都認為祖師爺在放屁。

    窮屌出生,你裝什麽大爺!

    戚籠再向上看,隻見高大輝煌的城牆之上,一位高貴典雅、身穿鳥羽神衣、頭戴霞光冠冕的女子,正居高臨下,用審視的目光盯著他。

    這眼神,怎麽跟薛蔓蔓有點像,都是那麽的讓人不舒服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