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如內家拳中,最普通的一擊‘丹田氣打’,拳譜中頂多三句話,鼓腹吞氣、拳出中軸、內氣外打。

    但光是拳師的丹田,每個人便不都是同一個地方,差一毫就是十萬八千裏,而且鼓氣怎麽鼓?不是一口氣咽下去就叫鼓了,怎麽咽也要講究。

    若有一個會丹田氣打的老拳師指點,手把手的教你收氣縮髖,臀部上挺,把大腸小腸的氣向上排,又是怎樣盤入丹田之中,戳丹田穴,最後混以特殊勁力打出,聰明點的,半盞茶就教會了。

    而如果你按照拳譜修煉,除非你有‘龍煞附身’、‘赤子之心’這類頂級天賦,可以天生天養、自學成才,不然學死了也最多爆肛。

    所以一本‘活拳譜’,對於在場中人的吸引力,可以說是難以想象的。

    薛世禮默不作聲的看著這一幕,暗中歎了口氣,知道這怪物選擇的時機實在是太好了,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全都在對方手上,若是再硬頂下去,怕是外患不除、先禍起蕭牆了。

    也罷,反正那敵人也不是那麽容易就能對付的,就讓這怪物先嚐點甜頭吧。

    真正要經營一個家族,可不是光拳術無敵就能做好的。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就請大師兄你上台了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好說,好說,我們師兄弟同心,一定能壞了老爺子的好事。”

    薛世禮又把目光盯向戚籠,“刀魔先生可要參與?”

    戚籠既沒同意,又沒反駁,隻是道:“你應該明白,我來雲中丘,所為何事。”

    薛世禮淡淡道:“那就祝刀魔先生馬到成功了。”

    天女閣雖然被破壞的一塌糊塗,但在一幹薛家人的清理下,不過一柱香時間,便就將裏裏外外清理幹淨,同時奉茶倒水,武家宴立刻變成了文宴,不少拳師相互間交流拳術經驗,氣氛一片和諧。

    而最受眾人歡迎的,居然是凶威赫赫的羅武皇,他會的拳術簡直多到不可思議,兼容並蓄之下,一些在很多人眼中的疑難雜症,都是一語道破。

    在這一點上,在場之中,沒一個比的上。

    陳、薛、梁三家族的成員冷冷的看著這一幕,最後也舔著臉上去了,因為這三家族的拳術,羅武皇竟然也有著獨到見解。

    自然也有人向戚籠請教刀術,不過戚籠似笑非笑的看了對方一眼後,直接把他接下來的話堵回去了。

    學我的刀,你配麽?

    他感興趣的是,在經曆了這場風波後,薛蔓蔓安排的後手還能不能奏效,能不能讓他順利進入藏經閣。

    畢竟羅武皇大鬧一場後,可是順利入主五家聯盟,真把他的惹的不耐煩了,成為第二個羅武皇也不是不可能。

    畢竟這羅瘋子在山北道至少還有一個大家族,他可是光棍一條。

    光腳可不怕穿鞋的。

    不知是誰問了一句,“既然來到天女閣,不知薛兄,天女選婿的傳說是不是真的?”

    這位被稱做薛兄的薛家拳師嗬嗬一笑:

    “那是自然,當初老祖奶奶選了老祖爺爺,一輩子幸福安康,可以說是甚是得意,所以晚年立了一座雕像,喏,就是這座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