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個武閥家族中,能掌握‘王牌’斬首部隊的,那都是絕對意義上的親信。

    薛家高勇,執法堂長老薛師的義子,是老族長從小帶到大的徒弟。

    梁家梁龍友,娶了族長梁乃周的女兒,正經的女婿。

    陳家陳無極,族長陳長在八個徒弟中,最有潛力的一個,為陳家出生入死過無數次。

    他成為屍武人,進行實驗,可以說是陳家為了洗脫惡名,做出的最大犧牲。

    因為眾所周知,屍武人是不可逆的。

    當然,在場之中,也不乏有人有陰暗想法。

    倘若陳家真的是‘屍潮’的幕後主導者,那麽族中有人是屍武人,故意演這場戲,也能說的通。

    陳長在無視了陳無極的話,沉聲道:

    “我們請了山北道醫術最高的幾位老神醫,去檢查這幾人的肉身,發現了一個共同點,心智瘋狂也好、拳術大增也罷,又或者是像無極這種,看似理智,實則非人,原因隻有一個,便是氣血出了問題。”

    “氣血!?”

    眾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誰都知道氣血在武道修行上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沒有氣血的強大,肉身再強,也隻是一個鐵罐頭,爆發力、持久力的提升,勁力的修行、筋骨皮肉的煉化,那都是空中樓閣,無從談起。

    但是就跟經絡、穴道一樣,氣血本身是看不見、摸不著的存在。

    精血倒是能看的見、也能摸的著,但隨著體內雜質越來越少,人體血水會越來越純粹,沒有腥臭味,甚至像是熬久了的湯汁一樣,帶著一絲藥香,對普通人有大補之用。

    大多數武人並沒有多看重這一點,在少數老拳師眼中,這是氣血鼓蕩,與筋骨皮肉共同作用,產生的一種身體反應。

    而隻有開創門派的一代大師,才會研究這種現象,越是研究,越是心驚。

    這似乎涉及到了精氣神的轉換,道家叫丹道、佛門叫舍利,是後天之物轉化為先天之氣的一種現象。

    有人做過猜測,氣血本身就是先天之氣的一種,或者說是雛形,高手出招爆發氣勁,氣血在短時間內轉化為先天,擁有不可測之威力。

    但是交手過後,氣血又會迅速回歸後天,並隨著時間,逐漸退化。

    想要徹底證就先天,隻有火燒身,通過無形之火,將肉身的一切後天濁物燒個幹幹淨淨,徹底將後天之路截斷,這之後的境界叫做半神。

    當然,這些都是武行的老生常談了,各大流派中的高級坐樁法、又或者是煉氣術,這些刺激‘先天狀態’的法門,才是真正秘而不宣的東西。

    陳長在歎了口氣,緩緩道:“驅使活屍的手段,是陳國趕屍道人的秘術,但藏在這秘術中的,卻是屍潮的最大秘密。”

    “有人用某種手段,扭曲了武人的氣血,進而影響到武人的精神世界。”

    陳長在突然回頭,對著戚籠一字一句道:“刀魔先生,你在鵝公坡與我爺爺交手,可曾發現他精神狀態有異?”

    眾人麵色微變,刀魔與武道之神交手過?誰勝誰負?

    戚籠沉吟了下,“倒是沒發現有什麽不對。”

    “確切的說,除了地獄難,其它七難也都像正常人一般,而其他屍武人就未必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