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較於薛家,戚籠跟陳家打交道更多。

    無它,陳家的大本營天人洞,與他赤身賊的赤血山,相距不足百裏。

    陳家的絕學,天行健,他也曾領教過。

    事實上,每一個陳家高手的‘天行健’,其實都不相同,有人是身法、有人是拳法、有的是精神境界。

    但最強大的‘天行健’,其實是象形術。

    陳長在的龜形,便是最頂尖的象形術,龜殼上的紋路上應周天星辰、下化風水煞氣,法於陰陽、合於術數,先天八卦就是從龜殼上推演出來的。

    所以陳長在願意用龜形顯雷聲,助對方解食化氣,其實是一次不小的機緣。

    戚籠自然不會跟對方客氣,雙眼一閉,眼皮之下,‘晝眼’大開,直接穿過層層音波,觀看陳長在背上的龜殼紋路,纖毫入微。

    龜蛇相交為玄武、於八卦為坎、於五行主水。

    戚籠發現,在對方腎部所對應的部位,紋路是最清晰而複雜的。

    這應該是一種運勁的表象、同樣也是一種養身煉氣的手段。

    他一邊體驗雷聲對身體各大穴竅的刺激,一邊在腎部,模擬這些紋路,以及這些紋路對應的勁力的遊動、筋肉的變化。

    漸漸的,一套名為《龜鱉行氣法》的道門煉氣手段,被戚籠參悟了出來。

    陳長在做夢也想不到,他隻想露個臉,結果屁股都被人看光了。

    更有意思的是,戚籠發現,除了自己之外,還有一股隱秘的意念也在偷窺。

    戚籠抬頭,看到了閻禪寺那邊,一個比薛白年齡還小的小和尚,朝自己一笑,露出細密的白牙,不用數就知道是四十顆。

    煉就佛身的小和尚麽。

    煉就‘須彌金山’的戚籠明白,這代表著另一種佛門武學的金身。

    不知為什麽,看到這小和尚,戚籠莫名眼熟。

    難道傳說中,佛門武學的相互感應是真的?

    最後一聲,類似打嗝的雷聲之後,之前那些難以消化的藥膳,全部化作藥力在體內發生作用,一時間,眾人都感到體內暖融融、醺醺然,像是才洗了一個熱水澡般。

    陳長在眼中疲憊之色一閃而過,給這麽多人同時雷聲洗練,對他也是一個考驗,不過誰讓他有個坑自己的爺爺呢。

    梁乃周接過話來,道:“根據目前的調查,可以得知,屍潮是由一個叫‘八難’的八人組織掀起的。”

    “這八難分別是,地獄、餓鬼、畜生、北俱盧洲、無想天、盲聾喑啞、世智辯聰、佛前佛後,每一人都是一流境界的高手。”

    “經過我們五家的調查,已經清楚了三人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“惡鬼難,本名馬塵誌,承天堡通緝要犯,曾刺殺堡主程天凶不成,逃入關內。”

    眾人頓時吸了口氣,這承天堡可是駐守在山海關的軍事重鎮,程天凶也是名頭響徹關內關外的大宗師。

    能在重重圍堵下,刺殺宗師而不死,本身就說明此人實力之恐怖。

    “畜生難,本名未知,天兵司鬥部的人體實驗品,是一百二十九具實驗品中,唯一存活的一位。”

    戚籠的目光一閃,看來五大武閥的上層,的確是知道天兵司的存在,甚至有某種聯係渠道。

    隻不過當他目光掃過去,發現大多數人都露出茫然的表情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