筋、骨、皮、肉,四大煉中,煉肉的境界其實是最模糊的。

    筋和骨最簡單,人體大筋有十二條,骨頭兩百零六塊,一一煉化,不提難度,至少目標很明確。

    煉皮也有說法,開合周身毛孔,達到‘一羽不能加、蚊蟲不能落’的境地,最後開天地空竅,進入道家境界中,冥冥感知的地步。

    但煉肉不一樣,一塊五花肉,最多煉成精瘦肉,本質上沒有區別。

    就算是普通人鍛煉身體,也能明白,單純為了健身而煉體,和為了搏擊能力煉體,是完全兩碼事。

    而在武道上,至少戚籠在煉‘活人樁’的積累上。

    其實可以一分為二看待這層境界的。

    一方麵,煉肉也是煉筋,是將肉中的大小肌腱、韌帶、筋膜一一煉化,使得體力、爆發力達到超人的地步。

    另一方麵,煉肉其實也是煉氣,煉的是肉中的血氣,這種氣不斷積累,人體就像是籠屜、水壺一樣,但可擴展的強度要大上百倍,醞釀足夠後,一旦血氣順著拳路爆發,可以煉鋼化鐵。

    而活人樁則反其道而行之,先開氣脈,再收氣血,而這九道氣脈,對應的是人體的四肢、五髒、腰胯、脊椎等各大發力點。

    所有的勁力變化都可以收攏到各大氣脈之中。

    ‘活人樁’的核心便是開氣脈。

    所以戚籠可以確定兩件事,一個,白家先祖必然是內家拳高手,而且是煉氣的大師。

    若不是大師,對身體達不到了如指掌的地步,在血肉中開氣脈,輕則肌肉撕裂,重則肉身崩解。

    第二個,白家先祖絕對是個天才,這種將所有拳路歸於一體的開創性理念,後無來者不一定,絕對前無古人。

    所以,以上這些,都是我的了!

    戚籠滿意的想。

    “對了,你閉關的時候,有人送來了一張貼子。”

    二樓窗戶打開,洪小四手腕一甩,一張淡金色請帖便落到戚籠手上。

    三個鐵鉤銀劃、殺氣十足的大字——武家宴。

    戚籠擺了擺手,“你去嗎?”

    “我去幹什麽,有這時間不如研究刀術,我一定要鑽研出能強殺你的刀招。”

    洪小四好勝心也是極強的,雖然戚籠是刀道大師,還是傳說級刀境,‘無刀勝有刀’的擁有者。

    但作為一個刀客,居然被人百分百空手接白刃,這毫無疑問是奇恥大辱。

    戚籠遂不理對方,自言自語,“也該來了。”

    薛蔓蔓給自己做的安排,想必就在這武家宴中。

    戚籠等時辰已到,便出了門,果然,一輛古色古香的馬車停在門口,那車夫默不作聲的向他伸手,戚籠把帖子遞了過去,隨著一聲鞭響,趕車的三隻駝羚飛快的奔了起來。

    “誅魔令。”

    戚籠自言自語,至少可以肯定一件事,在這宴席上,必有風波發生。

    按照這帖子上的說法,是要集合五家精銳,徹底解決屍潮一事。

    而這五家,便是山北道最強大的武閥世家。

    三府皇薛、薛家

    天武道、陳家

    龍門架、梁家

    百戰盟

    閻羅禪寺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