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雖然幾日不出,但以他為核心的風波雲詭,正在醞釀之中。

    雲中丘,亂雲叢生之地。

    這裏是雲中丘的禁地,而能在這裏修行的,最低的層次,便是薛家內家拳的第七層,外附氣甲,內養強火。

    雲色多變,尤其是在這高山海拔、雲截神氣之地,不一會兒功夫,滾滾白雲就像是白紙正中心點下一滴墨,重雲如蓋,陰霾四起。

    一個人,騎著一隻駝羚,正衝向這滾滾烏雲之中。

    這天地之間何其寬廣,每逢陰雨天氣,這天上打的神雷就如炸在耳邊上,普通人每次被炸,都會下意思的一哆嗦,心頭長毛,背後冒汗。

    如今這烏雲與人相隔不到十裏,聲音大了何止十倍,每一次轟炸,聲音打到地麵上,再從人腳底板竄到體內,然後擴散全身,震的人氣血翻滾、毛孔開裂,像是被電擊了般。

    悶雷不悶,天雷地響。

    駝羚是老駝羚了,雲中丘各種險惡的地勢都去過,從脊背垂下的厚厚皮毛,包裹住了耳朵和腹部,將音爆減到最低。

    饒是如此,連震十幾下後,駝鈴身子一抖,砸翻在地,從鼻子上流出了大量的黃液,這是膽汁。

    它不是被震死的,而是被嚇死的。

    而具體嚇它的,便是那每一次雷雲轟炸之前,電光大亮,閃電倒映在地麵上的,那是一道巨大的人影!

    形如雷神!

    騎乘駝羚的中年人也是機敏,兩手一撐地麵,便翻身而起,不過他也不敢在這裏聚氣沉樁,發聲大喝。

    他更不敢往前走,再往前,便雷雲的中央了,氣機影響下,被一道雷電直接劈死的可能性極大。

    “沉舟少爺!沉舟!薛沉舟!”

    可惜烏雲之中,雷霆的聲音太大,天地之間,隻能容的下一道聲音。

    喊的聲嘶力竭,頭暈眼花後,忽然一縷冷風繞身一轉,頓時感覺身心涼快。

    可是伸出手一看,兩隻手掌已經被冰屑所包裹。

    “該死,居然是冷積雲!”

    烏雲如潮水一般退去,雲頭更白、更晶瑩、甚至被日光一照,還散著各種虹光。

    但中年人知道這‘冷積雲’比‘地雷雲’危險十倍。

    ‘地雷雲’雖然是大地生雷,打出的雷壞人氣血,破人樁法;但你隻要穩住氣血,壓抑武人本能,不是特別倒黴的情況下,是不會被雷劈死的。

    但是‘冷積雲’不一樣,這冷氣不是一般的冷氣,而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。

    《三禮義宗》:‘大寒為中者,上形於小寒,故謂之大…寒氣之逆極,故謂大寒。’

    這大寒本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後一節,過了大寒便是立春,萬物複蘇。

    但在這雲中丘中,大寒受風水之氣演化,竟與‘立春’融合,不僅沒了暮氣,而且從裏到外,重發生機。

    對於武人來說,這寒氣不是從外到內,而是直接從五髒六腑,周身孔竅中噴出,哪怕武者鋼筋鐵骨,也會被一瞬間冰封。

    薛家選擇在此地建城,倒是有三四分是為了這‘冷積雲’,家族內功大成後,能熬過大寒而不死,身心都會上一個台階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