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之間,不是屍,而是僵。

    按照《屍冊》的說法,屍兵培育的極限是屍王,有著極強悍的鬼神力量,但屍王依舊是屍,不是活物。

    真正的僵屍是小不化骨這種,介乎於活人和死物之間的一種怪物。

    或者說,一個強大到突破煉體境界的屍武人,也可以是僵屍。

    畢竟,煉體是活人打破人體極限的一種變化,如果死人也能有這種變化,那他就是介乎‘生死之間’的一種存在。

    生死之間,不僅有大恐怖,也可能有大僵屍,大粽子。

    武人的直覺是很敏銳的,‘地獄’剛出世,戚籠的膚色就變成半金之色,心頭有無名業火生出。

    佛和魔、明王和冥王、金剛和修羅。

    都是天生的對手。

    ‘地獄’一出世,戚籠便敏銳的感知到,自己的死敵出世了。

    這不完全是指一個人,更是一種截然相反的概念。

    知行合一,人,隻是這種概念的凡間軀殼。

    “神神叨叨的!”

    戚籠心中一動,半金佛體立刻化去,同時這種怪異念頭,也被心頭刀光斬去。

    修煉佛門武學,就會潛意識的被一種宗教思想同化。

    就像是修煉道家武學,同樣會心如止水、清虛飄渺一般。

    武行說法,這可能是涉及到穴道、經絡的一種深層次演化,是人往神方向漸變的過程中,帶來的一種身體反應。

    就像是渴了要喝水,餓了要吃飯,從這個角度,佛道思想和吃喝無甚區別。

    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拿起屠刀,方能證己。

    戚籠這一輩子最想做的,便是打破宿命、因果、業報這類鬼玩意,自然不可能成為這其中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放下屠刀,隻是為了再一次拿起屠刀時,天下萬物、三千世界,無物不可斷!

    什麽佛敵、宿敵,你不惹我,我不鳥你,對你也無半分興趣,但若是擋在我麵前,便是擋我者死!

    “啊,又是一具屍體!”

    一位杆子庫的學徒大驚,一路行來,不是沒有死人,但這些死人更多是被死氣一卷,倒地斃命,身上沒有任何傷口。

    但越接近鵝公坡外圍,被人為殺害的屍體就越多,不是脖子被人折斷,露出還在抽搐的血肉,就是胸口被掏出一個大洞,心髒還跳動著。

    這感覺,就像是灑穀子喂鳥一樣,隻不過這些穀子跟關外妖族打穀子的穀子是一個性質。

    “高手!”

    洪小四警戒的雙刀出鞘,在手上晃動不斷,‘嗡嗡’作響。

    真正的高手不是殺人不見血,殺人不見血有很多種方式。

    真正的高手是殺人不死,是指對人體極限的掌握,增一分則多,減一分則少。

    二人都能看出來,這些屍體看似死相淒慘,一擊致命,但他們都不是被殺死的,而是流幹血水死的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