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裏路,一匹普通馬一般需要半個時辰。

    而一個一煉大成的武者,全速之下,不超過半炷香時間,也就是四分之一個時辰。

    戚籠‘須彌金山’大成,肉體強度相當於一個煉體大成的高手,可能硬度強一些,爆發力稍弱一些,但總體來說應該差不多。

    不過他不急,慢條斯理的吊在後麵,任由薛白帶起一陣濃煙,然後消失在他的視線中。

    “你不急麽?”洪小四納悶道。

    “我急什麽,我又不姓薛,”戚籠揚眉道:“再說了,我這不也是為你著想麽,我和薛白都走了,把你丟在這裏怎麽辦,你跟的上麽。”

    洪小四鬱悶的不想說話,關內的一流高手有這麽多麽,怎麽自己一遇就是兩個,而且是最變態的兩個。

    “好了,不逗你了,我是想問你,這種情況,你們大都督府不管麽。”

    戚籠話有所指,說的自然是趕屍道長、屍兵、呂閥殘黨這一連串怪事。

    而且看那錦標社成員的表情,似乎屍兵的爆發,絕不僅是葛家堡一處。

    洪小四也納悶的搖了搖頭。

    “我也不能理解,按理來說,這幾年為了防止地軍造反,七大督護府對於關內的掌控應該更嚴了才對,天兵司怎會對此無動於衷。”

    “天兵司是什麽?”

    “前身是關外最大的間諜機構皇城司,後來為了對付關內的地軍,分出了一部分組建天兵司,由七位從四品的大都督府神道長吏共同監管……”

    “司內分水火瘟鬥四部,每一部有一位正四品的斬邪大將,其實力相當於宗師。”

    “斬邪大將麾下,有東南西北中五位除魔使者,官職從五品,相當於你們口中的一流高手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以及青赤黃白黑,五籙直使功曹十五名到二十名,監管各府道,每一位直使功曹都名入封神台,刻下天兵神籙,雖然比不上一流高手,但短時間的爆發卻要超過普通煉體大成的拳師。”

    “至於天兵、鬼吏一流,具體數目就非我這種外人所知了。”

    武行很少會具體劃分武家的強弱,這不準確,而且會招致麻煩。

    畢竟,在很多武人眼中,名頭大如天。

    比如赤身賊時期的戚籠,一口麻匪刀縱橫兩道,打遍天下無敵手,誰能想到,其煉體強度才堪堪達到二流水準。

    又或者,一個持械強手,比如某位劍術大師有一口寶劍,人劍合一之下,是有可能挑翻一個煉體大成的拳家的。

    如果類似雙槍將董成這種,坐下小母駒有神獸血脈,能奔湧出拳意,氣血程度又濃鬱到誇張,加上一口神槍,這搏殺的勝率就更大了。

    又或者像唐三糖這種四肢不勤的農家漢子,就因為得到一口神道兵,一躍成為一流高手的例子,雖然罕見,但也不是沒有。

    地軍侯爵的神獸血脈,直使功曹的天兵神篆,薛白的童子功,戚籠的食龍爪,或者是其它神異存在,在搏殺之中,都能在瞬間改變戰場局麵。

    但台麵上不說,約定俗成的說法還是有的。

    比如,一流高手的底線是煉體大成。

    超一流高手,也就是俗稱的宗師,至少也是兩煉大成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