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冊子從其胸口落下。

    屍坑開始消失,白骨化作糜粉,但有十幾根白骨表麵光澤團聚在一起,組成一個類似娃娃狀的骷髏框架,兩點磷火突然從眼眶之中亮起。

    大陣之中,所有的屍兵都停止了動作,一時間,風水之氣混亂、咆哮。

    無骨骷髏手中熒惑刀猛的砍向自己巽風化作的左腿,然後把左腿往天空一拋。

    刹那間,狂風大作,飛沙走石。

    戚籠詭異的一笑,早有預謀的往狂風之中一跳,蹤影消失。

    董成回過神來,小母駒迅速紮入渾濁風暴中,可惜哪裏找得到人影。

    “半戰而走,這可不符合你這個刀客的作風。”

    三年過去了,當初那個癲狂、甚至有一些歇斯底裏的用刀高手似乎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。

    董成不知道這種變化是好是壞,但有一點可以肯定。

    對方會變的更加難纏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日後,黑石道的一座客棧中,戚籠正盤膝坐定,似打坐非打坐,似站樁也非站樁。

    過了許久,他長長吐出一口氣,一條白練吐了出來。

    “找我什麽事?”

    靠在樓梯口的洪小四打量著對方,突然疑惑道:“你好像變樣了?”

    “是嘛。”

    戚籠不以為意。

    他對此早有感覺。

    畢竟經過這幾日的鍛煉,活人樁法他已經練到了第三層。

    一柱擎天、兩儀換麵、三才天地。

    內家功法的修煉,一方麵,會使得皮膚變的豐滿、勻稱、圓潤、富有彈性,另一方麵也會影響到骨骼的牽拉作用。

    這也使得戚籠好似年輕了三四歲,眼神越發的溫柔如水,皮膚變白,平添了兩三分俊朗。

    說是讀書人都有人信。

    “怎麽回事?”

    洪小四麵色古怪:“那隻不化骨,好似要活過來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愣了愣,二人迅速上了樓,走進通風最好的一間房間,推門而入,隻見床麵上躺著一個三四歲大小的女童屍體。

    說是‘屍體’,胸口一起一伏的,但要是說是活人,又像是被活剝皮的女屍。

    滿是鮮紅皮肉的表麵,此刻被一層淺色屍膜覆蓋,而且不斷鼓起肉芽,看上去很惡心,卻散發著一股清香,有點像是太陽下曬過的衣服和被子。

    雖然前一天,這具‘不化骨’身上的屍臭讓戚籠二人花了十倍的價錢,才從掌櫃手中保住了這間房間。

    戚籠看了洪小四一眼,表情古怪:“這又是個什麽說法。”

    當初撿這玩意的時候,本以為是可以煉入龍煞分身的寶物,結果這玩意越長越大,越來越有人樣。

    這反而讓他有些蛋疼了,煉化這玩意,總有一種殺雞取卵的負罪感。

    “不化骨的確是有被人驅使的記錄,隻是那些不化骨大多是死屍,而且是由氣血旺盛的武人屍體煉成,如今那小子沒死,這具骷髏又活了,這種事從未聽說過!”

    洪小四在關外見的怪東西多了,但是這般怪異,還是頭一次見。

    “那小子如今高燒未退,會不會是被這東西纏上了。”

    那小子自然是薛白,二人之所以在此處臨時落腳,便是因為薛白高燒不退,昏迷不醒,難受顛簸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