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沉吟了片刻,岔開話題,對著佛壇上的三尊佛像道:

    “你也信佛麽?”

    “真道士在關外,真佛者在人間。”

    洪小四恭敬的合手。

    “佛麽,這也不算是佛啊。”

    眼前這三尊乃是佛門金剛像,大力金剛、長生金剛、除祟金剛。

    大力金剛保武運,長生金剛保長壽、除祟金剛驅病邪。

    山北道有崇佛的傳統,也不知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的,反正戚隆打小就見過,而且更奇妙的是,沒有佛陀相、沒有菩薩相,隻有金剛相。

    盯著金剛像上一身的肌肉銅疙瘩,戚籠琢磨,或許因為人金剛老爺足夠凶猛吧。

    “換頭術,我的確聽過。”

    洪小四不疑有它,繼續道:“薛侯是侯副都督的義子,我洪家曆代都是侯家的家將,忠心耿耿,有一日,侯副都督深夜把我召進來,讓我表麵追隨薛侯,暗中監視……”

    戚籠越聽越不對勁,根據趙黑的記憶,薛保侯和李伏威二人,是某位存在親自挑選的兩條蛟龍。

    當然,也許還有其他人選,但真正成長出來的,能夠奪龍的,也就這兩位,也隻有這兩位。

    那侯副都督如果是‘耳’的話,那麽這毫無疑問,是在違背‘那位存在’的意誌。

    是私心?

    還是說,這場雙蛟之爭,除了自己之外,還有人參與?

    而且在趙黑記憶中,換頭秘術這一詭異法門,也不是他私下交給李伏威的。

    這件事處處透著詭異啊。

    “‘耳’隻有那位侯副都督一人嗎?”

    洪小四猶豫了下,道:“應該不止侯副都督一人,他跟我說過,督護府中,有不少人參與此事,讓我莫要聲張。”

    戚籠沉吟了片刻,倒是想到了一種可能。

    ‘不周’和那位安排奪龍的存在是對手。

    她讓自己鳩占鵲巢。

    而那位存在,也就是這方世界的燭龍,又是‘不周’口中,本地賭客之一,這些‘本地賭客’抱成團,建立了一個組織。

    當初段七娘的爺爺段補樓,便是探查到了這個組織的外圍,被趙黑暗算,拳師也因此而死。

    燭龍毫無疑問是這個組織的幕後黑手之一。

    但這組織的幕後黑手毫無疑問不止一個。

    這些幕後黑手之間,關係不見得多親密,應該是一種同盟關係,或者說有共同目標。

    那麽,會不會存在這麽一種可能,侯副都督所代表的,其實是與‘燭龍’同在一個組織,卻又對這條‘人工龍脈’有想法的另一位幕後黑手呢?

    如果有這一號人,祂不像是‘不周’一樣,可以直接與‘燭龍’翻臉,但祂又想讓這條龍脈成為自己的棋子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