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軍設在城南的營頭裏其實已經沒幾個人了,包括薛保侯、麾下四豹、蚊三、蠅四、蟑五,以及黃曾王許四副將,這些邊軍上層全都消失不見,就連熊羆營的精銳都少之又少,在這裏輪值的,更多的是在當地征召的仆從軍。

    有傳言,邊軍三征所獲的龐大軍用物資在白江上遊被赤身賊劫掠了一批,臨時征用的船隊被打的稀裏嘩啦,所以這一次熊羆營精銳盡出,走陸路,就是為了避免運糧再出現問題。

    這說法乍一聽沒什麽毛病,畢竟邊軍人馬雖然善戰,真正意義上能以一抵十,若是騎上特殊血脈的戰馬,全副武裝下,以一敵百也不是不可能,但人數稀少卻是最大的毛病,龐大的軍用物資又限製了騎兵的機動性,加上匪寇、亂兵、地軍,由不得那位薛保侯將軍不親自出動,以他在關內幾近無敵的身手,至少可以防止敵方高手的斬首行動。

    但白三尺明白,這根本就是邊軍對外散播的謠言,包括薛保侯在內的軍中上層,早已脫離了大部隊,輕車簡從,目標是某個寶窟。

    或者說,對方這一次的真正目標,便是這個秘窟所在,至於征糧也好,剿匪也罷,那都是名義上的事,也正是因為那位薛將軍名義上的事幹的不錯,才有功夫去搜尋讓武道更進一步的秘窟寶藏。

    至於李攝,或者說他那個姐夫李伏威,包括支持他的地軍高手,同樣直撲此處,兩條蛟龍真正意義上的決戰之地同樣是此處。

    白三尺為什麽知道這一點,便是因為此處地界兒,正是趙黑泄露給二人的。

    趙管家,或者說白家的上層,對此有一個驚天的謀劃,他們這些做晚輩的,也隻是窺得一角,了解隻鱗片羽。

    兩條蛟龍中獲勝的一條,便能獲得最後的寶藏,也能得到白家的鼎力支持。

    而從目前的局麵來看,他那個便宜姐夫李伏威占了上風,他已經明白自己唯一的對手就是薛保侯,並且搶先一步出發,力圖將優勢擴大。

    然而薛保侯對此卻並不知情,甚至認為,自己的對手是某位地軍的上層,至於李伏威,隻是一位頗有野心的屬下。

    而造成這一切的唯一原因,便是本來應該告密的冒辟江突然‘消失’了.

    一直到薛保侯等人出發,冒辟江都沒有來告知‘李攝欲反’、‘李攝是地軍扶植的傀儡’、‘李攝本人擁有爭奪秘窟寶藏的資格’。

    而等他緊趕慢趕的趕到軍營中,便就隻有空蕩蕩的大營,以及百無聊賴的看守,偶爾能見到一兩位留守的士卒,甚至都不清楚上層的動向。

    冒辟江可以說是趙黑最重要的一顆棋子,不存在反水的可能,那麽最大的可能性,便是這家夥已經被殺了;被誰所殺?他已經羅列了好幾個人選,李伏威、白三娘都在其中。

    白三尺深吸了一口氣,正準備放棄調查,突然耳朵動了動,喝道:“誰!?”

    一道頭戴鬥笠的人影緩緩從一座帳篷中走出,影子在太陽的照射下,幾乎凝成了一條線。

    人很不起眼,刀卻是很漂亮,無劍格,通體像一根墨玉。

    但做為用劍好手,白三尺幾乎一眼就認了出來,這不是刀,而是劍,而且是單刃劍。

    一般用這種劍的隻有一種人——

    “刺客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