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是黑的,這是趙黑很多年前就認定的‘事實’,就像如今街頭上越來越多的乞丐一般,他在五十五年前,也是一個乞丐,而且是一個犯眼翳的小乞丐。

    他的眼病很奇怪,不是瞎子,而是看惡而黑。

    ‘下等人、賤種。’

    ‘有娘生沒娘養的小狗!’

    ‘這年頭的瞎乞丐滿街都是,這能裝什麽可憐,把手敲斷,骨頭茬子露出來,放心,大雪天的凍血,死不了人。’

    凶惡、妄詐、貪淫、諂媚、殘忍、愚蒙、惡相、狂言。

    天是黑的、人心是黑的、這世道是黑的,直到一個年輕人走到他麵前,他在他的心頭上,看到了一種明亮璀璨的東西。

    “少爺,白家要收奴仆,來排隊的能排十條街,那些遭瘟的、發大水的、被寇劫掠的,模樣周正的小丫頭小童子,不要錢的都能收一堆,您怎麽偏偏對這小瞎子感興趣?”

    然後便是一記響亮的巴掌。

    “他已經不再是一個小瞎子了,他現在是我白家的人,他便是貴人。”

    “什麽是貴人?”年幼的趙黑問。

    “白家人便是貴人。”

    後來這個年輕人成了白家家主,這個小瞎子,則成了白家名震一府的拳術大師,號稱短打天王,身子便是他的眼皮,毛孔便是他的瞳孔,但誰也不知道,這個短打天王在當時其實是個瞎子。

    但他明白,能讓他從一個小乞兒成為白家第一管家,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,那從黑暗中看到的東西才是讓他真正升華的東西。

    ‘你看到了什麽?’一道深沉而宏亮的聲音在腦海響起。

    ‘二千六百裏之酆都,八萬四千重之鬼蜮。’

    ‘還有呢?’

    ‘生有貴賤之殊,死有高下之別。’

    ‘很好,看來孤的眼珠,你已經徹底煉化了。’

    茫茫黑暗中,一條黑色塵霧所化,貫穿整個鍾吾古地的巨物緩緩遊走過來,山峰大的頭顱緩緩抬起,一隻眼珠子像是天上的太陽,另一隻眼珠,則黑黝黝空洞洞,冰冷徹骨好似地獄,一如他三十年看到的世界。

    ‘你是誰?’趙黑因為恐懼而瘋狂的大喊。

    ‘孤在這個世界的化身,你可以稱之為,燭龍。’

    《山海經·大荒北經》中有雲:西北海之外,赤水之北,有章尾山。有神,人麵蛇身而赤,直目正乘。其瞑乃晦,其視乃明。不食,不寢,不息,風雨是謁。是燭九陰,是謂燭龍。

    趙黑強忍著讓人瘋狂的顫栗感,一字一句道:“我不會背叛白家,背叛家主!”

    ‘孤對凡界發生的小事不感興趣,但孤欣賞你的態度,做為孤的眼珠,你代入的很好,你有了自己的情感,也有了自己的身份。’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