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人短暫交鋒,雖然各呈手段,於凶險之中綻放光華,但說到底,戚籠隻一斬、一握、一推、一拳,而血麒麟則是刀身一架、一樁、一麒麟。

    真要算起來,除了戚籠的蛇形斬手算是刀招外,其它電光火石間的交鋒變化,都跟刀術沒甚關係。

    戚籠倒也罷了,他本就放刀了,用刀與否,對他來說不重要。

    但血麒麟演練刀術,突破刀意,卻一式刀招都使不出,豈不顯的格外詭異。

    雖然這一部分是戚籠故意壓製,但某種意義上,是不是代表著這正是麒麟刀意所缺失的那一部分。

    眼見對方頭頂的血麒麟氣勢正盛,如火燎原,戚籠冷哼一聲,仿佛洪鍾大呂,右手一翻,赤銅色的皮膚上,無數細小銅蛇扭擰在一起,脊椎節節翻起,掌影從上而下,堂皇正大,正是蟒和尚——小禪寺。

    宏願偉力聚於一掌之中,像是龍蛇相轉,蛇的腥氣邪意一瞬間蕩而無存,給人的感覺,就像是一尊赤銅佛陀翻身拔地而出,從寺廟走除,按掌鎮伏一切外魔。

    骨節扭轉摩擦之中,竟然發出了六種不同的聲響。

    唵!!嘛!!呢!!叭!!咪!!吽!!

    不再隻是人體處處空穴,聽佛吟唱。

    而是佛身四麵各有一丈,降龍伏虎化為淨土!

    落在血麒麟眼中,便是一張無比巨大、又無比威勢的佛掌從天而降,周圍空氣凝成實質,音爆層層疊疊,幾乎覆蓋了所有地界兒。

    來不及使刀,血麒麟猛然棄刀,雙手交叉高架,擋住這一掌。

    拳臂交鋒,血麒麟頭頂的巨大麒麟幻影怒吼一聲,四足猛踏,搖頭擺尾,那麒麟大角上,垂下道道實質神光,似玉似金,像是玉璽的四角。

    麒麟者,國之祥瑞,得之國正,庇之國昌。

    同一時間,二人背後的血飲麒麟‘嗡嗡’作響,刀身金光升騰數丈,好似汪洋大海張開了一道縫隙,無比危險的感覺一下子傳遍戚籠全身。

    神道兵,神祇之配兵,能使一個普通人,一躍成為一流高手,若是落在一流用刀好手身上,其產生的鋒芒足以誅神殺佛!

    戚籠兩眼赤金,定著對方的一堆血火眼眸,念叨一聲:“還不出來?”

    重壓之下,血麒麟最後一絲理智消散,低吼一聲,一支墨玉色的小角從額頭鑽出,麵頰長出黑色鱗甲,牙根變的寬而粗,氣血暴增十倍,仿佛汪洋大海,已近二煉之境;戚籠的二倍佛力居然有壓製不住對方的趨勢。

    不過戚籠眼中金光一閃,暗道一聲:“要的就是你出來。”

    身向左擰,身體中心卻向右跨,胸口猛吸,一團金光猛然吐出,似火流星,撞開麒麟垂下的神光屏障,化作一隻拳頭,狠狠的轟在對方的腦門上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