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域是介乎於刀意和刀罡之間的一種變化,非要計較的話,應該是拔刀前那一瞬間的事。

    一瞬間的殺戮,一瞬間的死亡,一瞬間的地獄,一瞬間的堅韌意誌,以及讓人眼眨都不眨,都無法看清的那一瞬刀光斬擊。

    一般來說,刀域展開後,是一名刀客精氣神處於巔峰的體現,隻能進,不能退,必須出刀,而且刀出必分生死,所以武行中,有很多關於刀域的傳說,但都記載模糊,語音不詳。

    戚籠這些年也碰上過不少用刀好手,但恒定的刀域狀態,也就也眼前這一位,說不定這世上也就這一位。

    這需要血脈濃度的深層次開發,頂級的刀術境界。

    以及最重要的,獨一無二的麒麟血脈。

    呈祥瑞,逐邪魅。

    以聖獸血脈的大命格大福氣,來解構刀域的框架,化解刀光中的煞氣。

    所以戚籠一腳踏了上去,勃然變色。

    “蠢貨!”

    態度相當惡劣。

    一名傳統刀客,對於刀域的態度是很‘保守’的。

    對於這些人來說,‘刀域’是一個刀客最專注、最神聖、最璀璨、甚至是最隱私的東西,是藏在生死之間,隻能示生命,不能示人的存在。

    刀乃不詳之物,是殺人利器,這是怎麽也改不了的事實。

    使刀人要有一顆敬畏之心。

    某種意義上,這是專屬於刀客的‘慈悲’。

    但恒定刀域的這種狀態,讓任何庸人、俗人、白癡、蠢貨都可以隨意一觀,而非獨獨是生命本身,這對於傳統刀客來說,是一種侮辱。

    就像是一位高高在上,容貌絕色,氣質無雙,賣藝不賣身的清倌人,今日突然宣布肉身布施,來多少客接待多少位。

    刀客見了要砍人的。

    所以戚籠毫不留情,一腳踏了下去。

    說也奇怪,那幾乎無形無質的血光,就硬生生的被釘在了腳下,進不得,退不得。

    血麒麟眼角一抽,背後大刀‘噌’的一聲出鞘,在空中轉了幾十圈,然後‘叮’的一聲插在了二人中央。

    所有血光往刀身上匯聚,最後吸入麒麟吞口中。

    “抱歉,我不知山南道還有你這樣的刀客,”血麒麟誠懇道:“隻是一時沉迷於刀境之中,難免失態。”

    戚籠表情冷淡,“腦子不好使,但刀不錯。”

    劍應神性,刀應人性,能完全得到一口寶刀的承認,至少說明這個人與這口刀有某種相性。

    麒麟吞口,刀身金黃,這是一口無殺性的神刀。

    而且是一口神道兵。

    “能否向您請教?”血麒麟頓了頓,“無刀勝有刀這種傳說中的境界,在活著的刀客中,我至少隻見過您這一位。”

    這‘您’,不是指對人的稱呼,而是對刀的稱呼,是對‘無刀勝有刀’境界的刀客的尊稱。

    單論身份尊貴,能讓從古國傳承到現在,十二異姓王血脈的繼承者低頭,除非鍾吾妖皇複活,不然隻有刀,唯有刀!

    “你難道不認識我?”戚籠反問,不提賈似盜的通風報信,單以二人五六分相似相貌,怎麽可能認不出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