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三本名孔複順,在江湖上有一個綽號,扭計祖宗,也就是專門給幫會人員打官司的那種狀棍,憑著一水流利的口才,上遏主官,下欺草民,殺人放火都可以改成遛狗殺豬,奸淫辱掠更以變成青樓下館子,總之在下九流中相當有名,在普通人眼中是壞到流瘡、心頭發黑,他更不以為恥反以為榮,甚至攀上了李伏威的高枝,套了身官皮。

    孔複順從袖口中摸出一張紙來,遞了過去,冒辟江打開一看。

    坤元為母,鍾聲做衣,待到九月八,說與懾王聽,眾神皆穿吾衣甲,攪的天地乾坤造化反。

    坤元是大地滋潤萬物之意,這首詩隻看頭兩個字便是反詩。

    “一派胡言!”

    冒辟江一臉怒容,低吼一聲,將紙捏成一團,用力砸入水麵,然後左右望了望,小聲道:“有幾人知道?”

    “知道的都知道了,不知道的,也裝的不知道,”孔複順摸了摸金牙,一臉陰森,“這玩意就跟李家通奸、王家賣拐一般,本就是給有心人看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說——”

    “錢糧到手,總管與那位薛將軍合作的蜜月期就過了,這便是授人以柄,尤其是赤身賊突然出現在興元府,那薛保侯會怎麽想,養寇自重嘛,老黃曆了。”

    二人又找來曹四、鮑五,這四人才是李伏威真正的鐵杆心腹,曹四真名曹雁,表麵上是兄弟,其實女扮男裝,是他在外麵偷納的妾室,也是江湖中人,是某個大幫派老幫主的愛女;李攝不在,馮大死了,四人之中,便以曹雁為主。

    “雁姐兒,總管離開之前,可曾留什麽口信?”

    曹雁長的並不漂亮,高顴骨,薄嘴唇,一身鋼甲,凶氣逼人,這女人刀口上的功夫比床上功夫強上十倍,小小年紀就幫她父親搭理幫務,可以說是經驗豐富,手腕十足,她先不答,隻是環顧一圈,“你們什麽想法?”

    四人你望望我,我看看你,竟然都遲疑了起來,在地軍作保,興元府名族支持之下,李伏威大勢已成,這些人雖然依舊是心腹,但卻不能像往常那般有話直說,反而多了一層若有若無的隔閡。

    “現在最重要的是通知總管,”冒辟江沉吟了下,露出擔憂:“這一支精兵雖然已經完全掌握我們手上,但要是跟邊軍硬頂硬的幹,難說,至少、至少要總管完全得到地軍的支持才行。”

    孔複順奸冷一笑:“人心最善變了,屁股一扭,身子一蕩,就指不定投入誰家懷抱了。”

    劍鬼鮑無常麵無表情,隻是摩挲著手上這把鋸齒大劍,半骷髏的臉上,隻有非人一般的凶光。

    “你們的意思,是先加馬回報總管?”

    孔複順與冒辟江相互看了看,同時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曹雁表情緩了緩,同樣摸出了張紙條,上麵隻有一行字,是李伏威的筆跡。

    言停軍者當殺之。

    氣氛一僵,最終還是冒辟江沉聲道:“別人我信不過,我親自帶幾個親信兄弟去找侯爺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