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的掌心緩緩摩挲著一張白麵具,這麵具的材料像是玉質,純白,散著微光,撫摸上去有一種極輕靈的感覺。

    不過當他將麵具反轉之後,表麵像是沁入墨水中,一點點變黑,等全部翻過來後,白麵具便成了黑麵具,手中一沉,重了至少百倍。

    這不是‘賈似道’的戲法,而是他當初斬殺鹿蜀侯,從其身上析出來的血脈之寶——子孫臉。

    《圖讚》:‘鹿蜀之獸,馬質虎文。驤首吟鳴,矯足騰群。佩其皮毛,子孫如雲。’

    距離戚籠恢複傷勢已過了三天,除了每日用參湯養身子外,便是把玩這玩意,麵具在其指尖不斷旋轉,最後居然全部消失掉,而戚籠的手在不斷反轉之中,卻顯出黑白二色。

    這種狀態持續了十息左右,麵具便再度析出,依舊落入他的掌心。

    迦樓羅撕神,龍煞的吞神,讓戚籠能夠參悟兩種血脈的神通,並且漸漸琢磨出了關竅,將血脈秘術推演成拳種殺招的變化,並大有所獲。

    橐駝獸——霸王翻鼎

    鹿蜀獸——兩儀殺步

    前者是接湯瓶拳最後的殺招,披袍獻甲後的連招,屬於殺招中的殺招。

    後者則是四肢五爪馭龍馬的步伐變化下,衍生出的,專屬的攻擊性步伐,血氣能在行徑踏步之間,一步爆發十倍氣血,另一步則是將氣血縮入丹田,化有為無,一重一輕,一大一小,可以說,沒有足夠強度的肉體是撐不住如此強烈的氣血變化的。

    觀神者,神必有所賜。

    這也難怪這些地軍侯爵如此厲害,甚至在某一方麵厲害到非人的地步,日日與神同居,神便在身中,無時無刻不在描摹神韻,拳術自然能入神。

    戚籠之所以也能入神,便是因為龍煞吞噬二獸,演化神韻,將這過程縮短百倍、千倍。

    若說唯一的缺陷,便像是剛才那般,這種神血力量他無法真正使用,他不是在鹿蜀、也不是橐駝,他是迦樓羅。

    或許是血脈品質過於高等的原因,迦樓羅極其抗拒他這種描摹神韻的行為,讓他總是無法成功。

    簡單來說就是,敢直視我,崽種!

    而能將血脈與拳術變化完全合一,徹底釋放名族後裔的天賦,這世上隻有地軍的《觀神法》能做到,而這卻是地軍最頂級的秘密。

    既然無法真正做到,戚籠便就想另辟蹊徑,桌麵上除了這張‘子孫具’外,還有一對層層鱗片鑲嵌,純金好似迦樓羅雙爪一樣的怪物手套。

    這一對武器,他當初麵對鹿蜀侯、橐駝侯、賈似盜三人圍殺時都沒使用。

    一來,當時局麵雖然危險,但他有反轉局勢的把握。

    二來,這手套最多算是完成了九成,雖然比起大多數的道器隻強不弱,但戚籠總感覺差了那麽一兩分,尤其是見識到唐三糖的神刀‘異刀猙’後,更是感覺差距巨大。

    雖然此刀是神道兵的雛形,但好歹也不能差的那麽遠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