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蜀侯的‘雪片花刀’是跟周子通‘淨土槍’相同檔次的殺招,刀術借助精氣神擴大無數倍,並混以刀四技,抖、刺、劈、架,刀光一使出,便似大雪紛飛、鵝毛滾滾、寒風哭嚎,仿佛無數人間魂魄在冰雪天中凍成冰雕,刀光未及身,那爆發‘開天神氣’所斬出的,無數口壓縮空氣刀就把戚籠渾身所包裹。

    一般來說,一流刀客的刀法標準,便是潑墨不進,一盆墨水潑到身上,刀光片片,從上護到下,連一滴墨水都沾不上去。

    但是守刃不如攻殺,要想把敵人裹的潑墨不進,不僅需要恐怖的爆發力和刀術,還要封閉殺氣,免得被對方尋到氣機,破開刀陣。

    杻陽之山,有獸焉,其狀如馬而白首,其文如虎而赤尾,其音如謠,其名曰鹿蜀,佩之宜子孫。

    鹿蜀侯藏刀中殺意的訣竅,便就在這‘其音如謠’上,雙刀的破空聲像是玉佩的‘叮嚀’碰撞,輕靈而悅耳,掩藏了滾滾殺意。

    而戚籠三丈之內的大地上,早已劃出了無數縱橫交錯的刀痕。

    戚籠搖肩伏身,抖勁換馬,不進反退,連退三步,隻來及避開要害殺招,身上被劃出無數血口子,依舊沒脫開刀籠。

    那黃沙如附骨之疽,越發沉重,僅三步,就好像有一座大山壓在腦袋上,壓的他脖子‘嘎吱’‘嘎吱’直響,繼而頭昏眼花,渾身散勁。

    頭是六陽魁首,是人一身之清靈所在,武人踩樁打拳時,都有一個‘虛靈頂勁’的變化,腦子一開,氣血活了,拳術就活了。

    《太極拳說十要》:‘頂勁者,頭容正直,神貫於頂也。不可用力,用力則項強,氣血不能流通,須有虛靈自然之意。非有虛靈頂勁,則精神不能提也。’

    尤其是在比武時,武人腦子被人一按,自然渾渾噩噩,腳步晃蕩,一副找死模樣。

    鹿蜀侯見狀刀勢更疾,刀光卷如雪虐風饕,快上三分,同時刀分黑白二色,黑刀逼血濺射,白刀封血無痕,前者能將傷口處大量鮮血激出,後者則能將傷口完全冰封,這同樣是屬於舊日名族的血脈秘術,是血脈濃度開發到一定程度的標誌。

    鹿蜀侯刀刀致命,橐駝侯雖然沒出手,但是腳下卻踏了一四平樁,兩腳開立、屈膝蹲平、緊背塌腰、雙手似按非按,雖然沒有動作,卻自有一副掌鎮五嶽的氣度。

    獸多橐駝,善行流沙中。日三百裏,負千斤。

    名族煉拳,容易養神,這神是根植於他們血脈骨子裏的,比起普通武人拔劍四顧皆茫然的狀態,可以說是先天的優勢。

    雙掌一轉,一翻,戚籠身上黃沙凝成鉛汞黃雲,往其頭頂重重一鎮。

    “老三!”

    賈似盜眼神閃過一絲複雜之色,但動作卻沒有慢上分毫,單手立插入地麵,同一時間,十丈之外,五根粗繩翻土而出,直接纏入戚籠腳腕。

    天上、地下、人間,竟似無路可走。

    橐駝侯轉述的話其實隻說了前一半。

    ‘刀凶必弑主,弑主之前必殺人。’

    後麵還有一句——

    ‘殺前,使之無鋒。’

    地軍行事,一向霸道獨尊,不降之,便死之,三年前如是,三年後亦如是。

    三人眼中,戚籠早已是必死之人。

    確切的說,三年前就該死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