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術在開打前都有一個動作,這動作未必是招式,但一定是運氣發勁的手段。

    戚籠開創的蟒蛇勁前招叫‘蛇吞蛋’,舌上卷,抵上顎,像吞蛋一樣吞食空氣,這樣可以擴張胸腹,讓髒腑流通氣血的強度一下子大增。

    這一招是真龍樁反推出的變招,內漲髒腑,外通肢節,氣血卷到骨盆一帶,正好逼出了須彌金山的兩倍佛力,戚籠拔地而起,身子像大蟒一樣,一下子鑽入‘人群’中,兩條手臂上下翻飛,‘嘶嘶簌簌’聲中,好似無數大蛇鑽洞而出,所過之處,那‘麻匪’紛紛扯裂,化作一張張碎裂的皮影戲子,彩紙紛飛,頗為喜慶。

    ‘老三在哪裏煉了這麽一套詭異拳術?這麽說,之前在江邊的真就是他?’

    賈似道微微一驚,要知道六兄弟中,單論拳術水平,二人一向是互爭倒數頭把交椅的熱門人選,如今見戚籠形如蟒蛟,暴起如怒目金剛,拳勁陰陽相融,身子一轉,渾身打陽罡寸勁,紮的周圍三寸‘皮影戲子’千瘡百孔,很顯然是得了真功夫。

    ‘莫非老三這三年隱姓埋名,就專注練拳了?’

    他雖驚,但不慌,術法立變,手中折扇一翻一轉,‘皮影戲子’一個個倒筋鬥,翻成一顆顆綠豆落下,豆子往地下一埋,一根根寶劍像是刺蝟展身子一樣連環刺出,戚籠腳步連退,腳掌落在地上猛的一震,像是銅柱子砸地,砸的地下‘崩崩’直響,盡是寶劍崩斷之聲,忽然,一口寶劍從水麵一挑,像是魚躍一樣,斜後方刺入,戚籠隻來及轉頭,臉上便被劃開一道血口子。

    那寶劍跌落在地後,又跳了兩下,化作一口青色怪魚,魚口沾血。

    “老二,你這幾年也沒歇著嘛。”

    戚籠手指抹過血口,嘿然一笑,並不驚訝,眼神卻多了一分慎重。

    他記得對方說過,像他這種彩立子,也就是外界俗稱的皮影師有三重境界,擬形、擬態、擬人,分別對應著假山假水變真山真水,真山真水裝假山假水,以及最後一層山水有靈、萬物生人之境界。

    隻要達到最後一層,便等於將彩門中,所有的戲法融匯貫通,達到見人裝人,見鬼裝鬼的境界。

    但除此之外,彩門中還有第四重傳說中的境界,便是‘天作戲’,到了這一境界,人鬼神皆不分,一切所見、所聞,皆可為戲,什麽神異怪相都能成真的地步。

    若是在前三重境界,賈似道隻能扮演‘智多星’的角色,那麽第四重,這位幻天王已是近戰遠攻皆不怕,甚至比起能施法的道人更加詭異而陰險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那插出地麵的寶劍忽然開裂,重又化作一枚枚銅錢,圓滾滾,滾圓圓,銅錢邊沿越發尖銳,伴隨著一聲‘七星聚會’的大喝,拔地而起,化作金屬風暴,四麵八方、劈頭蓋臉的砸了過來。

    戚籠眼一縮,一個鐵板橋,躲開這無數銅錢暗器,肩胛骨貼地,向後一翻,身子軟若無骨的向後平移三尺,一陣‘崩崩’聲後,那插入地麵的銅錢變成了一根根鐵箭,箭羽還顫動著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