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嫻姐兒,那人好硬的骨頭。”

    三個鬥笠人踩在水上狂奔,這水固然是淺灘,但也陷死過不少人,便是一大塊木頭,丟下去也上不來。

    三人腳下靴子是蹼掌,這蹼掌是白江入海口,一隻大蛤蟆精的腳掌做成的,這蛤蟆精有百足、十嘴,綽號白江水神,其本質是百年前,水姆娘娘征討南海,誅殺的一隻妖種。

    這蹼掌隻有一種功效,便是踏水無痕,當然這妖術效果也不是沒有極限,重量至多隻在兩百斤之內,所以三人搶來的銀票、首飾、元金靈銀,分三份提著。

    其中一人抽出彎刀,刀口上有一個小指頭大的豁口,這是之前砍趙勇腳跟,被人家的跟腱崩裂的。

    “水姆娘娘庇佑!”

    海寇和江寇是完全不同性質的組織,江寇更接近於幫會,甚至有些套上官皮就是附近的水師。

    但海寇則是標準的教派,信封某尊海神,而這一支蝦夷島海寇信仰的則是水姆天隙外道神君,簡稱水姆娘娘,也是當初在白江上召喚出的怪異女人陰影本尊。

    “嫻姐兒,骨仔大哥讓我們安分一些,畢竟這是人家的地盤,而且對方說好款子還未結清呢。”

    “哼,我看那些鍾吾人壓根就不想付銀子,當初說好,封江便可以了,結果拿我們當主力使,敗了還怪我們,真是幺鬼、撲街仔!”

    鬥笠微抬,露出一張怪異的臉蛋,小麥色略顯粗糙的皮膚,姣好的五官,凶狠的眼神,板寸頭,最讓感到詭異的是右眼,那是死人一樣的泛白眼珠。

    “他們不給,我們就自己搶!我們蝦夷島的人,什麽時候做過虧本的買賣?”

    語罷,那隻慘白如死人眼一般的眼珠忽然轉了一圈,突起,把眼皮都撐大了一倍,瞳孔左右亂晃,像是再找什麽。

    “嫻姐兒,怎麽回事?”

    一發小麵色驟變,嫻娘、骨仔大哥,那都是水姆娘娘的人間眷屬,繼承了娘娘的一部分血脈軀殼,也正是因此,才能統率蝦夷兩千水鬼鯊眾,如今這顆神眼有了變化,如何不讓他這信徒驚恐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,好似有人在跟著我們,又或是隻是幻覺。”

    嫻娘猶疑不定,可是神眼轉了數圈都沒發現什麽,也隻能這般說,而在三人離開不久,水灘上,一圈又一圈漣漪蕩起,水中的倒影是一具無頭骷髏,背插五旗,腳踩水麵,看上去十分雄壯威武,粘稠的血色火光從骨縫中溢出,迅速燒遍全身,火光一斂,再度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“就在這歇一歇吧。”

    嫻娘三人狂奔了大約三十多裏,數次轉向,終於趕到離丹穴城不遠的官道上,找了一座破落驛站,準備進去歇歇腳。

    這種驛站在鍾吾古國還在的時候是官員落腳的地方,沿海也有,叫做海夷站,是海上交通的樞紐,如今陸上驛站隻剩遮風避雨的作用,反倒是海夷站被海寇占領,攔截海路,停泊船隻,越發興盛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