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的拳術天賦並不高,所以煉體境界也不高,這是有關聯的,正如一個巴掌拍不響。

    就好比一個天生殘廢,不管他腦子多好使、一眼能辨出百家武學,多麽文韜武略,但他就是沒有拳術天賦,拳術的根子是長在身上,再開花結果的,沒這份體驗,說一千道一萬都是沒用。

    一旦碰上特別講武行規矩的,你放嘴炮,言張家拳長,李家拳短,真會被打死的,這叫維護師門名譽,長輩隻會誇,不會說你惹事。

    在山海關內,也就是山四道、海五道中,一般衡量一流高手的標準是煉體大成,又稱一煉大成;而且煉體高手也不是說隻煉金剛不壞身,不會打生死拳,這是外界的一種誤解,事實上,真正的煉體高手,對於身體的掌握達到一種極細微的層次,通體無漏,勁達末梢,所以打出來的拳隻會更恐怖,超越普通武人想象的極限。

    這叫養身神,拳馭神。

    戚籠的拳術在一流高手中,一向是拖後腿丟人的水準,畢竟持刀的搏殺能力那麽強,拳術卻是稀鬆平常,這很恥於人言,所以赤身魁首縱橫江湖那麽多年,至今沒人看過他打拳,因為看過的人都死了——被刀砍死的。

    不過反過來說,煉體境界一般,刀術卻恐怖到那種地步,某種意義上,也挺奇葩的。

    按照一般的煉法,抽筋、扒皮、割肉、剔骨,‘筋’是排在第一位的,但人體大筋一共有十二條。

    戚籠當年巔峰時期是煉了四條筋,如今湯瓶拳大成,又加了一條,這水準吧,相當於七十二大寇中,單純靠拳術硬功吃飯的那幾位差不多,處於中上遊,行話來說,二流走寇。

    不過‘筋菩薩、須彌金山’大成,二倍佛力加持,戚籠的肉身強度直線上升,經過和陳天雷這小子鬥過一場後,已經確認,正式踏入一流之境。

    而且龍煞附體,雖然隻能算是‘半條龍脈’,但因此帶來的領悟力提升是無與倫比的,‘刀意閻’‘刀意羅’‘無刀勝有刀’。

    這如果說還是因為戚籠的刀術天賦,那麽‘筋菩薩’大成、湯瓶拳大成、乃至新近的‘蟒蛇勁’,這絕對就是‘龍煞’的原因。

    心思無比通透,念頭一動,拳意變化貫入全身,沒有半絲阻礙,煉一趟拳,無數靈感紛至遝來,一日抵百日,一年抵十年,這完全就是他當年羨慕的殷天蛟、陳天雷的檔次,武行第一檔大才,不對,應該說陳天雷的身體天賦、加上殷天蛟的拳術天賦,合起來便是現在的他。

    所以當‘不周’這個神秘、卻又難以想象強大的女人找上門來,他沒考慮多久便就應下了。

    因為當時他才明白,‘天賦’居然是可以掠奪的!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