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家家將警惕的看了馮大冒二一眼,將裹好的槍身放在戚籠身側,這才放心離開。

    戚籠轉頭,對一位蹲在地上啃饅頭的胖校尉道:“你的這口神異物沒那麽容易壞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唐三糖憨厚一笑,牙根上的饅頭屑還沒舔幹淨,“飯還沒吃完,哥你讓我再待一會兒。”

    語罷,還摳了摳腳丫,腳上皮屑都能蘸著饅頭吃了。

    但隻要對方背上那口鎖鏈大刀在,無人敢小瞧這個四肢不勤、卻又好逸惡勞的農家漢子。

    馮大和冒二互視一眼,同時歎氣一聲,他們五兄弟可都是從江湖最底層摸爬滾打上來的,能有如今的地位,已經可以說是極幸運了,但跟這位唐校尉一比,簡直一個天上,一個地下。

    這位唐三糖校尉,在兩個月前還是個混吃等死的農村窮漢子,媳婦都娶不到,正在村頭閑逛的時候,一口神刀從天而降,直接插到了田埂子上,讓他撞了個正著。

    異刀猙【神異物】

    長四尺三寸,重二斤九兩。

    鋒銳程度:所有刀劍類道器中的第一等。

    法術特性:‘陰火’‘石尖刀’‘尾羽斬’‘招風’‘豹突’‘天降赤心’。

    其中每一道法術,其威力強度都相當於虞老道練了一輩子的‘穀道’,又或者是蕭道人的‘陽竅’‘識神’;比起普通道器附帶的法術效果至少強十倍。

    若這樣也就罷了,充其量隻是一口頂級的神兵利刃,但加上‘天降赤心’,便是難以想象的恐怖!

    天降赤心:四皇移位,天降赤心。逐天下,服四獸,然者“猙”也。

    得此刀者,能取青龍、白虎、朱雀、玄武各一道神力附體。

    四方神力附體,唐三糖一躍從農村懶漢子成為煉體大成的強人,而且無論耍刀、弄拳、射箭,都處於恒定的‘神打’狀態,相當於刀術在刀意巔峰、拳術在拳意巔峰,射箭更是古之名將的水準。

    這都不能說是一步登天,而是走都不用走,神仙拎著脖子,把你帶上天去,睡醒了就成神了。

    在場之中,除了戚籠外,就沒有不貪婪覬覦的。

    而戚籠之所以沒有趁著煉刀之際,直接給對方來個卸磨殺驢,除了他早已放刀,心境晉升‘無刀勝有刀’之境外,便是體內龍煞天然排斥其它神獸意念。

    他可以明顯看到,這唐三糖的腦袋上,盤踞著一尊小山大小、豹頭五尾的巨大神物幻影。

    ‘猙’者,上古蠻荒之神獸,出於鍾山,陰燭之鼻息,日形於型,尾羽,腰生翅,首四角,琉璃眼,赤皮,生黑絡。誒靜伏於山間,首擊石,‘猙猙’之鳴,故名‘猙’。

    或許也真是因為如此,他是除了唐三糖外,第二個握刀之人,老實說,相當有誘惑力。

    這應該是一口‘神道兵’的雛形。

    戚籠收回視線,轉頭看向另一個猛虎紋身的大漢,癡癡的盯著‘猙刀’,口水直流,毫不掩飾的貪婪和嫉妒。

    這人跟怪蟒幫的侯桀極像,同樣也是興元府黥老會的一名元老,隻不過沒有侯桀會鑽營,沒什麽產業,反倒是因為嗜賭欠了一屁股債,靠給人看場子為生,不過他能打,是真正意義上的能打,靠著一雙拳頭,憑著從街頭上學來的三流拳技,硬生生打出了拳霸的名頭。

    他來參軍,除了搏富貴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——躲債。

    戚籠暗歎一聲:“你又怎麽了?”

    這位拳霸的鐵手套打一場壞一副,戚籠一口氣給對方打造了十套鋼鐵拳套,按理說應該還沒用完才對。

    趙勇不爽道:“跟人幹了一架,來躲清淨。”

    語罷,顛顛的湊到唐三糖身邊,言語之間,似乎在攛掇對方把這口神刀賣了,然後二人花天酒地、享受下半輩子的富貴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