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山城北靠黑山,黑山則是?山山脈中的一座著名山峰,整座山脈囊括的,便是山南道,從西邊的招搖山一直貫穿到東邊的箕尾山。

    黑山城緊貼?山山脈,再往下,依次是堯光城、琅琊城、武翎城、羽山城、猨翼城,然後往西過白江,江西有七城,青獸城、白馬城、伏玉城、鹿吳城、丹穴城、西禺城、旌山城。

    簡單來說,就是個向下一豎,向左一橫,豎有六城、橫有七城。

    這便是整個興元府的勢力範圍,從黑山城到最西邊的旌山城,城池與城池之間的距離,短則數十裏,長不過百裏,例如堯光城和琅琊城,兩城之間最短,不過三十裏,從城牆上就能看到對麵城頭的輪廓,最遠的是猨翼城和青獸城,隔著一條白江,加上水網下的東挪西繞,怕是要過百裏了。

    黑山城首舉大旗,團練新軍有騎兵兩千、步兵五千,後備兵卒三千,共一萬人,以及從江東六城征召的三萬民夫,合起來四萬,對外聲稱十萬,一時震驚南北,莫說在興元府,便是在整個山南道都算是一股強盛勢力。

    兵鋒所指,所向披靡,兵不血刃的破了堯光城和琅琊城,武翎城做為號召者,其城主宮元朗更是僅有的兩名騎兵校尉之一,直接開門迎客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團練新軍更是以雷霆之勢,掃滅了五六個名為軍閥,實則土匪窩子的老賊寇,至於沿路攻破的鄔堡、城寨、莊子,更是不計其數。

    羽山城、猨翼城中的名族和豪族不甘示弱,反正被抄家是死,造反也是死,不如幹脆搏上一把,於是用變賣家產的銀子請了南邊的幾股大水寇,準備挫一挫官軍鋒芒,再考慮是否棄城而逃。

    誰知消息泄露,兩名騎兵校尉之一的李懾率親兵三百,繞過武翎城,一人兩馬飛奔一日夜,在兩千水寇上岸之際半渡而擊,大勝敵軍,斬首近千,而遠在黑山城的薛侯爺大喜,直接以自家坐騎蛟血馬相贈,值此一戰,斬首將李攝之名響徹興元府。

    這一戰,李攝一人一戟,至少取了二十位水寇頭目首級。

    白江邊上的一座軍帳之中。

    ‘啪’的一聲,宮元朗麵色鐵青的將酒碗砸碎,上半身還有幾道血口子也因怒開裂,腳下裹著的繃帶更是染紅,看起來傷勢頗重,幾名軍中親信同樣麵色難看,其中一位更是怒罵道:“咱們城主才是騎兵主帥,他姓李的居然公然違抗軍令行事,而且留下這麽一個爛攤子,我們騎兵伐軍破陣可以,這水戰哪裏是我們該幹的活兒!”

    無怪乎宮家一脈憤怒,他們武翎城是最先投靠薛侯爺的,對此薛保侯封了他一個騎兵主將,這自然是有功酬功,不過邊軍的人也力排眾議,讓默默無名的李攝當了百騎將,數戰之後,更是直接提拔上校尉一職,成了兩千騎兵的副將,擺明了分他宮元朗的兵權。

    更讓人氣憤的是,便是讓對方成名的那一戰,調私軍、無視軍令、繞過武翎城、避開軍中探子,任何一項,都是犯了兵家大忌,但偏偏薛侯爺唯結果論,更將自家坐騎蛟血馬相贈,擺明是保他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