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人一拳轟出,直接轟斃了蚊三、蠅四這兩位從都督府來的邪道人,同時也讓戚籠和虞老道紛紛一驚。

    戚籠所化的龍煞骷髏五官噴出烈火,手中熒惑刀更是亮成一團金光,煞氣密布方圓十丈,一個踏步,便出現在了老道身側,空洞洞的眼神瞥了老道一眼,刀尖指著上空的紙人。

    虞老道訕訕一笑:“怎麽可能是老道搞的鬼,老道要有這本事,怎還會苟到現在,不過這紙人倒的確是老道的法術——”

    不過他隨即就在紙人身上感應到了一道熟悉的波動,脫口道:“明空紀!”

    當初老道在黑山腳下一陣斷龍首,便是因眾多大凶、大吉之煞附身,法力暴增,而這明空紀便是其中一道,更沒想到的是,龍脈都沒了,這家夥居然還沒走!

    “壞了,是窺秘者。”

    戚籠還沒問窺秘者是什麽,那站在半空,淵渟嶽峙、氣勢深不可測的紙人便飄然落下,一根指頭點了過來,更沒想到的是,那一向膽小如鼠,能苟就苟的虞老道竟然率先迎了上去,手中龍鐧發出耀眼的光芒。

    上打君王不正、下打文武不忠。

    地動山搖!

    兩股足可鎮神的氣勢撞在一起,像是兩座互噴的火山口,喧囂澎湃!

    更詭異的是,二者氣勢竟有幾分相像。

    塵埃落定。

    虞老道重重砸在了地上,鐧上金光迅速褪去,化作石質,然後裂成灰粉散去。

    這口珍貴的神異物就在一指之下煙消雲散。

    對方一節指頭同樣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老道臉上有三分苟且、兩分恐懼,最後化作五分決然,尖叫道:“絕不能讓這窺秘者顯出真身,這是鍾吾古地的古訓!”

    戚籠提刀便上,這倒不是為了什麽狗屁古訓,隻是他明顯感受到對方的大部分注意力都落在自己身上,它是為自己來的!

    五聲悶響,五根令旗插入對手五方之地,交織成五行。

    戚籠眼中綠火大亮,拔刀出鞘,天上繁星點點,地上刀光閃閃,經過風水的演化,他的刀術又進步了,得刀而忘形,不再是生死血戰中你死我亡,而是天上青天白日也好、烏雲籠罩也罷,地上小橋流水也可、高山巍峨亦成,天地間如何變幻,這口刀便如何變化。

    刀口直斬紙人脖頸!

    紙人沒有五官,但戚籠感覺對方在笑,更詭異的是,對方似乎沒有動作,紙掌便摸在了刀口上,輕輕一捏。

    刀光和紙掌同時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龍煞骷髏的身影在五根令旗中閃定不斷,與此同時騰挪不斷的,還有對方的那隻手掌!

    對方不是跟自己一樣能變換風水,而是對方從頭到尾,便是一個動作,像是自己的影子,又或是頭頂黑天。

    人的動作,其實都是由無數個動作組合而成,哪怕武人拳出如閃電雷鳴,其勁力運轉卻是更加複雜,但對方從頭到尾,隻一個動作——伸掌。

    這般鬼神莫測的手法如何不讓戚籠心驚,而且,沒有變化還意味著另外一件事,沒有破綻!

    明空二字相傳是唐國一位女帝之號,日月當空,普照天下。

    戚籠眼中厲芒一閃,渾身火焰大作,火光之中,一道道刀芒明暗閃爍,竟化作一道道細小黑洞,這是禍福、生死、冷暖轉換之間的‘無’,同樣也是‘無刀勝有刀’的無。

    他是失了麻匪刀,但這不代表他就不會用刀了。

    刀光劈開掌中天地,在對方紙質的後背留下一道粗長的刀痕。

    “幹的好,隻要不斷讓它泄露氣息,上頭早晚會察覺的,等監察者出來,它就玩完了。”

    虞道人大喜,搞了半天,他還是打著‘苟’的主意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